close
我長得很不像台灣人嗎?不然怎麼一直被誤認呀!
第一天的行程是到飯店卸下行李之後就自由活動,
所以我和學長、學姐們坐電車到秋葉原逛電氣街。



晚餐在一家中華料理吃拉麵,遇到一位來自福建,在麵店邊打工邊讀書的年輕師傅。也不知道怎樣起頭的,從我坐下來吃麵開始就一直在跟他聊天。他先問我們來自哪兒,我回答是台灣,他自我介紹他來自福建,他說他知道高金素梅,現在高金素梅到大陸去了,我對政治沒有興趣,所以回答他說我對從政之後的她不熟悉,她還是演藝人員時我比較認識她,也看過她的作品。接著聊到他不想在日本久待,讀完書他就要回大陸去了,畢竟還是故鄉親切,到日本只是為了完成學業罷了。他還提到日本人很看不起日本以外國家的人,所以他一畢業就想早點回家鄉。有那麼嚴重嗎?我覺得倒也還好吧!
突然他說了一句:「我看妳不像台灣人。」
我停頓了一下,他說我不像台灣人,那我像哪裡人呀?
我問他:「那你覺得我像哪裡人呀?」
他說:「像東南亞那邊的人……嗯……比較像菲律賓人。」
我差點要把我嘴裡的玉米拉麵吐出來還他,我說同志,你說話會不會太直了呀!尷尬呀!我是該回話給他還是不回他呢?
我只好秉持著自娛娛人的最高原則,用帶有一點苦笑的笑容跟他說:「我之前有被認成是泰國人耶!而且還是被印度人認錯的喔!不過呀!我去泰國的時候,泰國人說我長得不像泰國人ㄋㄟ、」
他還很認真的想了一下……
我又自己補了一句:「可能是我臉部的輪廓比較深、眼睛比較大顆啦!皮膚又黑了一點……」
他才回我:「嗯!應該是那樣吧!我剛來日本的時候也被認成是馬來西亞人。」
喔!是喔!你也有被認成是別的國家的人喔!不過為什麼我覺得被認成是馬來西亞人比被認成是泰國人或菲律賓人還覺得舒服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