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飽飽的,養足精神之後,和小珍和育民一起到汐止的新山夢湖去賞風景囉!

因為育、珍他們之前沒有去過,我們邊看地圖邊摸索道路,因為地圖上的標示和實際上的道路有差異,所以我們騎了一小段的冤枉路。地圖還真是不能夠讓人盡信呀!要真的騎了才知道。雖然騎了兩個多小時,但看到美麗的夢湖,就讓人覺得不虛此行了。

被群山環繞的小湖泊,澄清的湖水映出綠色水藻的顏色,連小魚在水中自在悠遊都能夠看的一清二楚。湖旁有座告示,提醒釣客們,夢湖是蓋斑鬥魚復育的地方,如果釣到的魚苗是蓋斑鬥魚的話,請放回湖水中。




這裡的悠閒大概也讓釣客們醉翁之意不在酒吧!吹吹涼爽的風,抽根煙,聊天打屁,這樣的輕鬆愉悅好不快活!

我們從土城小珍家出發,一路從土城中華路接板橋文化路,上華江橋,到台北之後環河南路接貴陽街,騎到底之後再接中山南路,右轉忠孝東路之後直衝到底,抵達南港之後接汐止大同路,拐中興路,接康寧街,最後就都走汐萬路。從汐萬路要接上新山夢湖的這段路幾乎都是狹窄的山路、陡坡,這樣的路讓我的黑皮運作得好辛苦呀!要用上比平地更多的力量才能夠順利流暢的上山……黑皮!辛苦囉!

在夢湖的時候,因為我一直坐在石頭上,沒有什麼動作,小珍一直說我是老人,都懶洋洋得不想動。哈!坐在石頭上吹風就真的很舒服呀!如果有記得帶一大塊布鋪在大石頭上面的話,就可以躺下來睡午覺了!

我想說是要爬山之類的話,穿布鞋比較保險,結果事實證明,騙人的!

因為泥地濕滑,雖然我已經很小心的走路了。但是,我還是因為踩到泥地,滑了一跤,屁股撞了一下地上的石頭,痛死我了!褲子也髒掉了!好險小珍在山下的便利商店有買小包裝的溼紙巾,她就用那個溼紙巾幫我把褲子上髒髒的泥土給擦掉。不然我們下山之後要去東區吃下午茶ㄋㄟ、



吃下午茶是我提議的!因為我想說吃下午茶可以輕鬆愉快的聊天,但是小珍識破我的詭計!哈!其實是我最近都儘量不吃晚餐,想要藉此減肥啦!小珍她原本是想要去新生南路巷弄內的女巫店吃晚餐的,他們家的東西超好吃的呀!小珍念念不忘喔!

到了東區,我們怎麼樣都找不到之前聚會的那家櫻桃泡泡。那時候聚餐是晚上,我們都是單點套餐,但是他們有蛋糕櫃,也有午茶。所以我就想說可以去吃看看他們家的下午茶。但遍尋不著的結果就是讓我們去了另外一家中看不中用的:【香草市場街】。



我們對它的第一眼印象還不錯說,但是……實際吃了的結果卻讓我有種踩到地雷的感覺!
它們家的東西超少,蛋糕幾乎都一樣,熱食也沒有什麼選擇性。

熱食只有: 

1.
炒飯-吃了之後覺得很普通,米粒稍嫌硬,比我租屋處附近賣的家常炒飯還難吃!第二次上的黃芥末炒飯顏色不但不均勻,份量還很少。
2.
義大利麵-我吃到兩種,不約而同都是綠色的蔬菜麵。
第一次口味搭配是青椒,第二次是搭配苜蓿芽,麵煮得過爛,一點所謂的口感都沒有!
3.
濃湯-我喝了一些,"普通"已經是最好的形容詞了!
4.
炸薯條-還不錯,因為我吃到剛炸好的,所以酥脆美味,避開油膩不談,這是唯一讓我覺得開心的熱食!

開在東區巷弄內的店家,地點算是不錯的吧!應該要對品質把關更嚴格一些,不是嗎?更何況這家店還是在那種所謂的"三角窗"的精華地段耶!

相關閱讀:
SiUjAnE異想世界-香草市場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