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今天辦公室訂的星巴克蛋卷送到了,因為可以用75折的優惠買到好吃的咖啡蛋卷,所以我幫同學們訂了12盒。訂的時候是很開心啦,但是一想到要怎麼拿去學校給他們就讓我有點傷腦筋。最後決定分兩次拿去,一次提6盒就很恐怖了,絕對不可能一次提12盒的。

2.聽秀敏姐說,如果有辦星巴克的儲值卡的話,可以享85折之後再5折的優惠價。等於是可以用140元的價格買到原價350元的蛋卷。

有趣的是,今天秀敏姐提到這件事的時候發音不清楚,她說:「如果有
"辭職卡"的話,蛋卷一盒只要140元。」什麼!我剛剛有沒有聽錯呀!"辭職卡"?那星巴克的離職員工還真幸福,離職之後還有特別的優惠。後來再確認一次,喔!原來是"儲值卡"喔!秀敏姐,妳嘛幫幫忙,發音清楚一點嘛!而且不只我一個人聽錯喔!連學姐和淑貞她們也都聽成辭職卡。

我一直吐秀敏姐的嘈,到時候她一定又會找機會吐回來的,呵呵……

3.昨天去機車行加機油,順便請他們幫我做一些小檢查,包括:輪胎、煞車皮、電池……。我跟他們說因為我的黑皮還滿常有爬山路的狀況,而且這星期要到拉拉山跨年,希望摩托車保持在不錯的狀態,所以請他們給我一些建議。

他們先幫我換機油,之後幫我檢查。我的煞車皮之前曾經換過一次,所以都還
OK;電池的話,我跟他們說最近會常常有發不動的狀況,老闆的解釋是最近天氣比較冷,所以比較難發。我想也是,如果我的車停在外面讓它冷了一天的話,都要用踩的才發的起來,但是如果我把車停在學校停車場那種比較溫暖的地方,都可以直接發起來。

輪胎的問題比較大,我天天騎車,而且距離都不短,每天都要從板橋騎到台北,上班上課之後再從台北回板橋。假日的時候也常常騎回鶯歌,或是騎摩托車到處去。輪胎的和摩托車本身零件的耗損率相當地高呀!

買車的時候,老闆說輪胎可以騎到兩萬公里的時候再做更換,可是昨天做檢查的時候發現,到現在一共騎了
17000多公里,我的後輪幾乎都快磨平了,難怪我有時候會覺得在雨天騎車時,輪胎的抓地力略顯不足。所以我當場就決定把後輪換新。而前輪雖然有一點點龜裂,但是還可以撐下去,我想,到兩萬公里的時候,再來給黑皮做一次徹底的大保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