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日時,由姑丈開車,我們前進加拿大囉!

Rochester開車到Canada大約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出去和回來都要經過海關的檢查。
但是,很明顯的,從美國加拿大時容易的多囉!
因為從加拿大美國時大塞車,大家都浪費了不少時間在等候海關的檢查。



↑先插進一張照片,這是大塞車時拍到的。
這個女生的動作真是豪邁呀!
腳翹半天高,手又輕鬆的放在車窗那,
只用一手一腳就能夠擺平塞車的情形。 



↑美國海關,雖然外面有斑駁的牆,
可是就是感覺很有威嚴‧




↑加拿大海關整體的感覺很明亮


現在美國的海關都很嚴格,我記得在西雅圖機場轉機的時候,有一對中東人被海關刁難很久之後,竟然還是沒辦法入美國境內。別人說他們應該會被好好約談一番。

美國真的被911事件給重重的打擊了,聽一些飛機上同行的臺灣人說:現在過關檢查比911前還要嚴格非常多倍。
我覺得也是,因為只要過關有不對勁,海關人員會要你把鞋子也給脫下來掃瞄。
不過,我們都是優良旅客,一下子就通過囉!



↑我是俗辣,不敢光明正大的拍,
只敢躲進車裡、壓低身體、
沒開閃光的拍他們的車,連人都不敢拍。


因為我們是外國人的緣故(我姑丈和姑姑除外,他是美國公民、她有綠卡),我們在過關的時候要進加拿大的海關蓋戳記。在停車蓋戳、上廁所時,正好看到加拿大的海關人員在徹查兩名詭異的人。海關把他們的車從頭翻到尾,還用工具翹開引擎,連一些比較細微的地方都檢查的仔仔細細。我們上完廁所就走了,沒有多待多久,我只知道那兩個人被“請”進海關辦公室,之後情形就不清楚了。



↑在這個地區,美國和加拿大的交界在橋上面喔!


過海關之後就看到一條大橋,過橋之後就是加拿大囉!好開心喔!

姑丈知道我愛拍照,對什麼都很好奇,還跟我說哪裡是美國加拿大的交界處,讓我趕緊拍起來。呵呵‧‧‧

尼加拉公園是我們到達的第一站,佔地之廣令人無法想像,姑姑說她從來沒有一次能夠逛完整個花園。



↑姑姑幫我和欄杆上的蝴蝶合照(蝴蝶館)



↑但是我更想與手上停蝴蝶的年輕小帥哥合照(蝴蝶館)



↑姑丈和姑姑(蝴蝶館)




↑來一張有清楚蝴蝶的(蝴蝶館)




↑悠閒的逛著,姑姑邊走邊跟奶奶討論花種(公園)




↑姑姑和姑丈不喜歡拍照,這是難得拍照的其中一張。 

花卉的種類很多,顏色鮮艷且豐富。

每種花卉或樹木都有屬於它自己的身份證,
上面標示著它的名字、特色、產地‧‧‧等等。

我覺得裡面獨立的蝴蝶館是到尼加拉花園必定要參觀的地方,
蝴蝶數量之多也是會令人讚不絕口的。

尼加拉公園Niagara Park),我領會到什麼是【數大便是美】的道理。
後來去的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
更是鬼斧神工的奇特。



↑從網路上抓下來的圖片

之前都只能夠從電視上看到,
如今能夠親自去體會它的壯闊,
如果我說它讓我整個人心胸開闊不少絕不誇張。

它激起的水花被風吹拂後落在岸邊,讓岸邊的旅客像是淋了場雨。
雖然我很想去乘坐它的【霧中少女號】
但是,奶奶走路走了一整天了,她的腳很酸也很痛,所以只好做罷!

如果之後再有機會,我一定要去乘坐【霧中少女號】
感受近距離的瀑布震撼之美。



↑我在尼加拉瀑布的照片拍的不好,
全部都刪掉了,只剩下兩張。



↑是呀!留下看起來又黑又醜的兩張來證明我來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