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珍的地盤 siujane潛意識 看到她今天發表的一則文章勾起我無限感觸。

她寫到:
人一生會相識很多人
因為短暫的際遇而認識
也因短暫的際遇而分開
久而久之這些人,會變成什麼?
朋友ㄇ?
我覺得不是,而是一些有印象的人
如果朋友的定義那麼簡單
那麼天下的人都是我的朋友ㄅ

有時我想起一些以往要好的朋友
如今沒有聯絡,變的陌生
我就覺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還真奧妙
雖然沒有聯絡,但我依然記得他們‧‧‧

( 小珍借我引用一下吧!^_^ )


唉!大家難道不覺得這種情形其實很無奈嗎!
因為距離、時間和接觸的人不同的關係,原本很要好的朋友到後來見到面了卻有種話不投機的感覺。
因為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所以才會想利用同學會,或是一些朋友之間的小聚會把大家都拉得近一些。
以後在西餐廳打工當服務生時,餐廳的廚師陳師父道出了他的無奈。
那時候,我和鍾都跟餐廳的廚師感情很好,包括陳師父、古師父和想追鍾的年輕廚師小江。
但是我們要離職的時候陳師父說以後大概也不會有什麼機會再聚了吧!
所以他祝福我們一切順利。
我和鍾那時候都覺得他說那些話實在太洩氣了,我們很重感情,一定會常常回去看他們的。

但是後來我們真的遵守諾言回去了,卻感覺已經陌生了,連要找話題都不知道從哪裡開始。之後也不想再有這種尷尬了,所以‧‧‧
他那時候說的【人在人情在】
現在想想還真的是很有道理呢!
畢竟他年長我們那麼多歲,這應該是他的人生體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