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姑因為要找新家要用的燈飾和浴室裡的周邊配備,她想要徵求阿嬤的意見,所以開車載著我和阿嬤來到The Home Depot逛。The Home Depot像是更大型的B & Q特力屋。



好想試試看鏟雪機怎麼用,應該很好玩吧!它和除草機一樣,都是會引起我極大興趣的機械。可惜我去的時候是夏天,根本用不到呀!不過我安慰自己,至少我有用過除草機了,原理應該是差不多的吧!

很無聊的用了"鏟雪機"當關鍵詞,
在網路上面找到一篇有關鏟雪的文章:
http://blog.hsuyo.info/2005/0225/210  
裡面就有詳細的說明。

順帶一提,在我找東找西的時候逛到了奇摩知識,上面有人解答了我放在心裡面一年多的疑惑:

為什麼有人喜歡用除草機除完草後會發出一種的特殊味道?

回答:

植物成熟時會經由脂解(
lipase)、脂氧合(lipoxygenase, LOX, E.C.1.13.11.12)、氫過氧化物水解(hydroperoxide lyase, HPLS)及酒精去氫(alcohol dehyderogenase, ADH)等酵素作用,代謝脂質使植物散發出香氣成分,其中脂氧合決定揮發性化合物的種類,能催化含有cis, cis-1,4-pentadiene結構之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形成cis-trans 共軛雙鍵的氫過氧化物,再經由酵素作用反應,形成具有揮發性之醛、醇類化合物。
海藻脂氧合與亞麻油酸(
C182)作用,利用上部空隙法(headspace analysis)收集生成揮發性化合物,以氣相層析儀-嗅聞裝置(GC-sniffing)分析,得蘋果、香瓜、青草、黃瓜、芒果、海藻與文蛤等令人喜好之氣味。
鱒魚鰓脂氧合
與花生四烯酸(C204)或EPAC205)作用,可使白肉魚產生醛、醇、酮類之鮮魚般的香氣。應用於修飾魚油,海藻脂氧合使其產生鮮魚味、甜瓜味等令人喜好之香氣。
以黃豆脂氧合
作用在亞麻油酸會產生13-氫過氧化物,進一步被酵素作用,產生具有水果味或青草味的六碳醛或醇類。

黃豆脂氧合已經應用於商業生產具有青草味的天然香料。

基本上,我非常討厭除完草之後的那種味道,先不管它是不是新鮮的,我的想法是:它的味道很臭!

 

在逛到居家植物佈置與照顧的區域時,我看到好多可愛的小盆栽,其中的仙人掌區讓我留連忘返。而裡面又以這盆看起來像是在比
YA姿勢的仙人掌最讓我喜愛。



很美麗的繡球花,哈!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偶爾也讓我當當老王吧!我覺得我拍得不錯ㄋㄟ、 



再來讓我感興趣的就是這台超像媽媽樂洗衣機的……瓦斯爐了!上面有四個蚊香形狀的爐座,依據大小而有不同功用。



The Home Depot是件又快樂又累人的事。一方面,可以看到很多新奇的東西,像是鏟雪機就是我住在台灣一輩子都不可能用上的東西了;一方面,諾大的場地,讓我逛賣場像是在做競走的運動,逛一圈下來之後,我已經全身都是汗,累到腰酸背痛加腿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