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人已經在嘉義竹崎的龍山國小囉!
他們學校被教育部列為教育優先區,
所以硬體設備相當完善,電腦、軟體、印表機一應俱全喔!
不過雖然硬體設備充足,可是最重要的問題還是缺乏師資。
像我現在就在他們午休室上網,
沒錯!相信你眼睛,我說的是【午休室】!
我們一行人落腳在龍山國小1樓的幼稚園教室和2樓的午休室。
鋪上帶來的睡袋就可以睡了!

洗澡的地方比較有趣,有三個地方:

1.校長室
校長室裡面除了有浴室之外,還有床舖喔!外面再用屏風隔開。

2.會議室(校友休息室)
這間會議室裡面的房間是給替代役睡覺的,但是總召說他昨天退伍了,可惜!
之前總召來的時候有看到那位替代役,聽說他還挺帥的‧‧‧
後來我看到那位替代役和去年畢業學生的合照時,我有一種體悟‧‧‧"聽說"是不準ㄉㄧ!

3.學校廚房的後面
為什麼學校後面會有浴室呢?不要問我,我也很想知道!
後來我去過之後才知道,那不是什麼廚房後面的浴室。是教室後面的廁所,只不過大間一點的廁所裡面有簡單的盥洗設備可以用。

總召帶我們繞了一下,除了認識他們的環境之外,也看看他們都學些什麼。看到他們的校刊,我們大驚,原來他們的程度並非我們當初所想。
出發前聽總召的陳述,說家長多數是退伍老兵和外籍新娘的結合,但是,其實他們的程度還挺高的喔!
學校很積極的在培養他們,學校有作文班、繪畫班(畫的超好的,我們看到了很多"古阿明")、中國結班‧‧‧等。還從外面聘了專業的教師來教授,相當有心呢!
真糟糕,錯估了!我們的教案勢必是要再更改了!



教學營開始的前一天,因為飄著毛毛細雨,空氣中充滿潮濕的水氣。拜託!拜託!明天可千萬不要下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