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珍和育民約的【七號公路】之行因為天公不作美,延宕了兩個禮拜之久,最後終於在上星期日成行。雖然天空中飄著毛毛細雨,也抵擋不了我們一定要去的決心。前一分鐘才剛掛上媽媽提醒,要我不要在下雨天騎北橫的電話,後一分鐘我已經接到小龜,準備到小珍家與他們會合。我……真的很固執ㄋㄟ、說要去就要去!
北橫的路我們已經騎過很多次了,一路上有很多點都很不錯,我們曾到慈湖野餐,或乾脆殺到拉拉山去跨年。來來回回必定經過北橫一個【歡迎光臨復興鄉】LOGO旁邊的萊爾富,那是我們補貨的地方,而萊爾富旁邊的加油站則是上山前餵飽摩托車的最後一個站!
沒想到萊爾富的附近居然有這樣一家深具希臘地中海特色的餐廳,才祇是看看別人網誌介紹怎能過癮呢?與其"網"上談兵,不如親自蒞臨。
就如同我剛剛所說,我們在一個很糟糕的天氣中出發,空氣中飄著濕冷的霧氣或水氣,到達的時候,老天爺賣我們三分面子,給了短暫的好天氣一下下,但不持久。所以我沒有拍到半張陽光灑落在建築物上的美麗照片,落湯雞倒是有幾隻。而且,看到一些攝影好手的照片,我實在自嘆弗如呀!所以要看好照片請到他們家去,我下面就來瑣碎叨念一下吧!



↑桌上的擺設
我們的位置在門口進去之後的左邊,吧台的正前方。老實說,是個最沒有特色的地方!因為既沒有地中海風味的藍與白,也沒有明亮的採光,更沒有情人雅座的浪漫。我們會坐那邊純粹是因為外面太冷了,進屋內躲風。但是採光好的區域已經被一群重車騎士預訂了;情人雅座區的燈光又太昏黃,實在不適合我們這種好友聚餐。

廁所區域



↑很猛的掛飾--廁所全多錄呀!不管是誰在廁所裡面做愛做的事、奇怪裝扮的綠色兔子、或是巴著馬桶昏睡的醉漢……通通拍起來啦!



↑小小的角落的巧思



↑對外窗戶用布簾蓋住,再擺上拼貼磚的鏡子,不致單調古板。



↑這張床應該是最不可能出現在廁所裡面的東西了吧!難道是呼應牆上那擺設?呵呵……想到哪裡去了呀!



↑廁所門口的擺設--榭寄生下有一塊牌子Thinking Area,很奇怪的搭配,不過我還挺喜歡的!常常會有人把報紙和雜誌帶進廁所裡面,一邊看一邊如廁。我沒有這個習慣,因為我不喜歡在廁所待太久,所以我一向是速戰速決。
我不懂為什麼他們能夠在廁所待那麼久,吸收自己排放的日月精華嗎?還是因為需要久一點的時間等肚子裡的宿便投降?還是純粹只是喜歡坐在馬桶上,讓屁股的肉有洞可以放?不能再說了,越說越缺德……阿門!也許廁所真的是他們的Thinking Area吧!

用餐區域



↑廁所的旁邊就是我所謂採光良好的地方,右下角就是那群有預訂位置的重車騎士們。



↑沒在那一區用餐,拍拍它們的窗邊擺設也好。一隻狗,就醬。



↑第二區就是燈光昏黃的情人雅座區,門口映入眼簾的是一隻大熊熊。
很可愛的大熊熊,大家都要跟它拍一張。我在猜,其實它真正的身份是七號公路的老闆。因為不管是吧台或外場的服務生,還是廚房裡的廚師和小妹們,大家都用站的,只有它能安穩的坐在椅子上喔!



↑牆上的燈很微弱,那隻大熊熊有閃光燈給它撐腰,所以才能這麼亮。



↑吧台旁的狗狗裝飾,真可謂栩栩如生呀!



↑藍色的風車,可愛的不得了……突然刮起一陣風,風車轉呀轉的,更可愛囉!下面還有藍色小花花陪伴它,這是屋外的巧思呀!



↑外面的用餐區域最有地中海特色--藍色和白色交疊的感覺!但是那天真的太冷囉!原本坐外面位置的我們沒幾分鐘就要求移到室內去。真佩服照片裡面那個把外套帽子拉起來戴也堅持要坐外面的朋友。
不過坐外面要坐靠近房子的那一邊,才能夠拍到建築物本身的美。不會一直拍到旁邊的停車場。拍到停車場的話就一點都不美囉!因為【七號公路義式咖啡館】不大,我去的時候還忍不住喊了一聲:「怎麼那麼小呀!」
但是如果天氣很好,你又懂得取景的話,還是可以拍出很漂亮的效果喔!就像我們出發前參考的那篇網誌一樣。那位大哥真的把七號公路拍得好美喔!
不免俗的,我也來聊一下我們吃的食物吧!
(內心OS:什麼不免俗!明明就大老遠殺去吃飯,吃完飯後又淋了個全身半濕,再殺回家的【空虛吃飯之行】呀!吃飯是整趟行程的重點!重點呀……)

食物隨便拍



↑香蒜麵包烤熱熱的,在冷冷的天氣中吃起來特別好吃呀!



↑材料豐富的餐前沙拉
有胡蘿蔔、小黃瓜、玉米、切片水煮蛋、小番茄、生菜、南瓜子(這個不太確定)葡萄乾……還有紫色和綠色的蔬菜,我不知道它們的名字耶!再淋上萬中選一的……千島醬……呵呵,反正就是這樣豐富的餐前沙拉啦!



↑濃湯一盤
再強調一次,在冷冷的天氣裡喝熱熱的湯,不管滋味如何,整個有達到加分效果就是了。
不過我這樣不是說湯不好喝喔!就是……普通!沒啥感覺!



↑我的主菜:迷迭香雞腿排
小器皿裝的是馬鈴薯沙拉,上面還加上起司和玉米去焗烤。不錯吃,可惜不夠熱。旁邊的玉米讓我啃得津津有味,因為我很愛吃玉米。腿排的部分還不錯,我不會用什麼寫實的字眼去形容它的美味,我只能說:雞肉很嫩,好吃!
還有因為我不敢吃皮,所以雞腿所謂好吃的皮被我去除的乾乾淨淨,我只吃肉的地方。以吃東西來說,我是個怪咖就是了!不吃皮、不吃肥肉、不吃QQ軟軟的東西(某部分除外)……這也是我的網誌沒有幾篇食記的主要原因。
小珍和小龜也和我選一樣的套餐,所以我想一次拍到四樣主菜的想法幻滅。好險育民選了別的套餐,除了主菜和飲料不同之外,其他都差不多。



↑育民的主菜是:鄉村洋酒羊排
至於好不好吃……就要再問他囉!



↑最後的甜點是草莓奶酪
最近草莓應季,很多蛋糕或派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們使用的湯匙,很可愛,有草莓的形狀呦!

小珍對著奶酪上裝飾的葉子說:「是檸檬草喔!」
我把它拿起來聞,好清爽的味道喔!真喜歡!
我還滿喜歡像檸檬這種清新舒爽的味道,像歐舒丹的護手霜,我最喜歡的味道就是檸檬馬鞭草了!說到這裡,我上司送我的一條護手霜,我不知道在哪裡弄丟了,好心疼呀!我有一個學姐還因為我擠給她用之後也愛上那個味道,到門市去敗了一條咧!



總而言之,這次的【七號公路】之旅,一切都敗在爛天氣和假日人太多。也許等某一個天氣情朗的平常日子裡,我們會再次踏進【七號公路】,試圖去尋找地中海的蹤跡也說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