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MSN上,小珍問我要不要跟她們一起去拜拜,我想說也好,悶了這麼久,出去走走一定很不錯!只是,她說要早上9點多就起床‧‧‧呃!她約我的時候已經凌晨2點多了‧‧‧好吧!【睡到自然醒A計劃】失敗!

還在想說要不要星期一早上請兩個小時,這樣可以多睡一點,但是,我想到我已經跟秀敏姐約好星期一早上要公出,陪她去台大總圖印資料了‧‧‧呃!沒辦法,【睡到自然醒B計劃】也失敗囉!

今天早上我調鬧鐘在830分醒來,在9點的時候接到小珍打來叫我起床的電話,她說要等她弟還是怎樣‧‧‧沒有聽的很清楚,我聽的最清楚的是:她說我們應該會在930分到10點這段時間出發,聽到這句,我居然又調了10分鐘躺回床上補眠‧‧‧呵呵‧‧‧

早上是個晴朗的好天氣,適合出遊。‧‧‧基本上,這句話是騙人的!事實上,今天根本就是炙熱到不行呀!我的媽呀!也太熱了吧!

第一站去的是林口竹林山觀音寺



平常我不知道,今天人多到不行,香火鼎盛。

到了那邊,小珍媽要我和育民去買餅乾,然後再和她帶來的東西放在一起拜。我買了一包平常就很喜歡吃的餅乾,在寺廟旁邊買,一包居然要賣80元耶!好貴呦!有一種被賺一筆的感覺。我知道在遊樂區買東西特貴,沒想到在寺廟旁邊買也這麼貴。這可以說是發【神明財】嗎?
 


跟竹林寺一比,今天媽祖廟人沒有很多。
 
我比較喜歡這樣的環境,
不喜歡人擠人和濃煙嗆鼻、薰眼睛。

離開林口之後,回程途中去的第二站是新莊媽祖廟
這間媽祖廟是小珍媽、小珍她們平常就會去的媽祖廟,舉凡平常拜拜或是面臨大考之際都會來這邊拜拜。文昌帝君前的桌面擺滿這次參加大學聯考考生的準考證。還有家長準備,代表吉利的貢品,例如:包子和粽子都有包""的意思、蒜是取諧音,希望考生算數很會""、蔥是""、菜頭是"好采頭"……。還有人把2B鉛筆也拿去拜。拜完之後,考生應該會讓那支筆片刻不離身吧!

 

 

 



我想,我是"俗"人,
因為我沒有看過廟的門上畫"女性"的神

 

自己隨便說:這是【武松打虎】嗎?

 







自己隨便說:這隻動物是麒麟嗎?
 



這是九層塔蛋餅,好好吃喔!
小珍姨還特地在裡面夾上肉片,
 
而且蛋餅的皮煎得酥酥脆脆,
都不像我們平常吃的蛋餅,皮都軟軟的。
 

拜拜完之後我們去小珍的阿姨(珍媽的姐姐)家吃東西,小珍姨很熱情,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再吃些什麼,可是吃了好吃的黑胡椒鐵板麵和灌了一杯紅茶之後,其實已經很飽囉!後來她又準備了兩份九層塔蛋餅和一份綠茶吐司給我們,做了這麼多東西給我們吃,又沒有跟我們收錢,真的很不好意思!
 





大推薦!超好吃的綠茶(抹茶)吐司!
 


小珍的姨丈還切西瓜給我們解暑‧‧‧謝謝呀!
 

今天真的是很謝謝小珍和小珍媽、小珍姨一家的招待!吃得飽飽的回到宿舍,然後窩在家裡面吹電風扇、喝冰冰的飲料、打這篇網誌,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呀!呵呵‧‧‧
Siujane  Thank You So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