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學校給了我一個很特別的教師節禮物,
他讓我從新蓋好的停車場樓梯摔下去。

今天滿堂,上到第四堂其實有點精神不繼了,123要搭我的順風車,所以我們兩個便一起要走到停車場去牽車。此時發生了一件事讓我徹底清醒。
因為要下樓梯的地方沒有照明燈,我一腳踩空,整個人摔了下去,而且是正面俯地。天啊!也太慘了吧!事情發生的太突然,我沒有反應過來,但摔了幾階之後,很怕自己會一直摔到底,所以我趕緊用力坐了起來,這時候腳一直感到酸痛,站不起來,所以在樓梯坐了一下下。

我想123應該被嚇傻了吧!其實她也差點跌倒,但是她HOLD住了,所以沒有像我一樣往前摔。她說她看到我摔下去的時候想要伸出手拉住我的腿,但是來不及。
我坐起來之後她趕緊幫我把散落的東西撿起來,我很怕會被跟在我們後面的人看到,回頭看,好險後面只有一個牽狗散步的阿伯。

但是,不是我在說啦!阿伯你也太膽小了吧!看到我跌倒的全貌,竟然讓你整個傻眼呆在原地,不敢往前走下樓梯,連狗狗也安靜乖巧地待在原地。
還有呀!阿伯你也挺冷淡的,連一聲問候的話也沒有,現在的人都這麼無情嗎?

好不容易可以站起來了,我開始一邊檢查身上的傷口,一邊繼續走向我的摩托車。嗯!我的左手中指被削了一塊皮下來,血一直流,我趕緊用高中學過的加壓止血法把皮壓住,很神奇,它又黏回去了。
我把皮撥開的時候
123緊張的不得了,一直叫我不要撥,很恐怖。其實我不是故意要撥開的,我是想要檢查傷口有多大。但是膝蓋的衝撞去弄到之前車禍的舊傷,痛的很明顯,現在在打這篇網誌的同時一直在隱隱作痛,以我的"經驗"來看,明天一定會腫大的吧!

唉!真是的!

發車時同學、學長、姐已經下來停車場了,不過,好險我摔跤的時候同學們沒有跟在後面,不然我一定很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洗完澡後的更新:


不是第一天知道【得意的話不能夠說的太早】的道理,但還是會忘記。

剛剛才說我用加壓止血法讓傷口的皮黏回去了,沒想到洗頭的時候,傷口居然被頭髮劃開,皮又要掉不掉、垂在那邊了,那種皮牽動傷口的微微不舒服令我感到相當討厭,所以也顧不了傷口進水,用嘴巴把皮輕輕地咬掉。

很好,乾淨俐落多了!

我其實對手指上這種類似被刀劃傷的傷口有點"習慣"了,因為從國中開始剪報一直到上了大學,我不知被美工刀劃傷多少次,每次食指或中指上被劃傷都是一道長長的傷口,血不斷的流。剛開始還會緊張到不行,趕緊消毒、包紮。

但是到最後報紙越疊越高卻又捨不得丟的情況下,即使被美工刀劃傷,我會用衛生紙包著傷口,然後用膠帶黏個幾圈固定住,留下指尖一個小縫,繼續完成我的剪報。

夠堅強吧!哈!

看一下我的傷口吧!清理過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點黑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