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12/08)是我22年來第一次穿高跟鞋‧‧‧真是難走路呀!

不過,一天下來,居然也有一點點習慣了!

小姑姑說我已經
22歲了,該開始學穿高跟鞋了。剛開始跟不用太高,一點點就好了,所以我買了一雙短跟的皮鞋。搭配了裙子和娃娃裝上衣,挺正式的感覺,不過下面這張唯一的照片,衣服有點喧賓奪主了,我的主題是我【第一次穿高跟鞋】呀!



這雙鞋是媽媽送我的第二雙
La New皮鞋,假日回家的時候,我向媽媽詢問:「媽,可不可以送我一雙高跟鞋呀?」沒想到媽媽居然爽快的說好。哇!媽,我真是太愛妳了!

選舉的關係,大弟也從台中回來投票,因為媽媽說她已經送我和小弟一人一雙鞋了,應該要公平,所以她也要買一雙鞋給大弟。從小媽媽就堅持對我們三個孩子要公平,有東西吃一定分成三份,買東西的話也是三個人都有。所以媽媽帶我和大弟三個人一起散步到
La New門市去挑鞋,開心!開心!呀!這下媽媽送我兩雙鞋了ㄋㄟ、弟弟們會不會覺得不公平呢?要不然,請媽媽也送他們一人一雙高跟鞋好了!嘻嘻!

會這麼厚臉皮地向媽媽討東西,其實只是因為我沒錢!現在的我,薪水比外籍勞工還要少,一個月連一萬五都沒有,卻還是星期一到星期五都要上班,有時候假日還得輪替去值櫃台班,比一個廉價勞工還不如。

雖然很想換個工作,但是,我捨不得我的上司許小姐還有和樂相處的同事們。前陣子值假日班的時候,無緣無故被大頭頭罵到哭,還得為了不讓讀者看到,一邊擦掉眼淚,一邊整書架。當下,我很想馬上辭職的。可是一想到許小姐和同事們都對我這麼好,而且大頭頭其實也不是每天都對我這麼壞,所以我又沒事了。

唉!我每次被問到薪水的時候都有點羞於啟齒,因為聽到的人都會大叫:「天呀!太少了吧!」但是,如果問到我的工作和同事間的相處時,我一定會大大的稱讚她們的!而且我對我的工作相當滿意,雖然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到了今年,倦怠的感覺已經藏不住了,但我在我的工作上面得到了成就感,有時候還會很臭屁的說自己是
King of the statistic(統計之王)。

我最主要的工作是關於政府統計資料建立目次和修改校正,還有一些即時新增的線上統計資料建檔、西文期刊登記、聯合國微片排序和收發公文一些啦哩啦雜的小事,項目多且雜,許小姐體貼我,問我要不要把一些工作劃分給其他同事去負責,但是我已經習慣於這些工作模式了,所以我不肯放手,希望還是能夠讓我來做。因為我是標準的處女座個性,我把這些工作整理出一個固定的程序,我很怕別人接手之後會弄亂它。這種不信任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但是不代表我不喜歡那些同事喔!只是,我想要自己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