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暑假一定會花很多錢,所以我一定要開始存錢囉!而且還不可以是那種一點一點存的那種,從這個月開始,一存就要存多一點。

為什麼暑假都還沒有到就預先知道會花錢‧‧‧秘密

 

因為要存錢,所以有些東西必須有所取捨:

1.不可以有太多的藝文活動(等有閒錢再來培養我所欠缺的、那所謂中文系需要有的"氣質"吧!)

2.不可以買一堆的電影VCD(雖然都不貴,有的還是2手的,但是,那還是會花到錢。如果真的要看,等電視重播吧!話剛說完‧‧‧應該要先去印份電視節目表。)

3.不可以買歌手的專輯(因為有所堅持,非原版CD不買,但是‧‧‧要存錢,所以,這段期間先上網抓MP3吧!)

4.不可以看到有關藍色的東西就被吸引過去(天呀!不禁在心裡面反問自己,那如果只是一隻小小的、有著美麗藍色的尺呢?嗯‧‧‧這個可以,買吧!)

5.不可以再買包包(上星期買了PUMA的藍色包包,超好看的啦!但是‧‧‧昨天跟小舜去逛誠品武昌店時,我又買了一個包包‧‧‧啊!臭阿扁,妳包包那麼多幹嘛呀?)

6.不可以再買鞋子(我‧‧‧全身上下最瘦的就是我的""啦!而且,買雙舒服合適的鞋對我來說是種"享受",所以我還挺愛買鞋子的。鍾小姐之前在桃園衣蝶站櫃,我明明是去探班,離開的時候手上卻提了2雙她們櫃的鞋子‧‧‧沒辦法啦!她們櫃的鞋子很不錯看吶!)

7.不可以動不動就約朋友一起去吃美食(關於這點,我‧‧‧無言)

8.不可以再買一堆課外書回家屯積了(這個‧‧‧真的只能說是我貪心,在網站上瀏覽時,只要看到不錯的書就會引起我想閱讀的慾望,手也跟著按了【放入購物車】這個動作。這本應該是好事,但是買的書太多了,我一直以為我都能夠看得完,但是白天上班、晚上上課,哪來的時間把它們一本一本看完,頂多也是挑幾本當成是睡前閱讀的書籍,每天看一點,陪伴著我入眠。所以,還有很多書都還沒有看就被我收進箱子裡,往床底下塞。)

9.不可以‧‧‧

還有的暫時沒有想到,等想到再寫下來督促自己。

 

沒有寫到【不可以買漫畫】這點,是不是代表我成長了呢?

過年期間我都待在鶯歌,有一天,我突然不知道怎麼了,竟然把我的漫畫全部都收到大箱子裡面,整大箱堆到衣櫥裡面去了。

媽媽看到覺得我有點奇怪,我這麼愛看漫畫,居然會這麼做‧‧‧不過,其實她還挺開心的,雖然她不會管我看不看漫畫,但是,對我把錢花在買漫畫這件事她頗有意見。她寧願我把那些錢拿去買書或是拿去買東西吃。

還有,她對於為什麼我要把裝漫畫的大箱子堆進衣櫥裡感到不解,衣櫥是要拿來放衣服的,不是拿來堆漫畫箱的!但是我衣服很少,哪裡需要這麼大的空間來放置衣服呀!如果把箱子放在外面(但還是在房間裡面),我反倒覺得佔去我房間的一部分空間,礙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