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今天在網路上看到的一則笑話:

 

【七年級的情書】

這種絕妙情書,動動腦翻譯看看吧,如果有人寫一封「注音文」情書給你,千萬不能說你不會喔!

■內文是這樣的:

ㄨㄓㄉㄏㄒㄏㄋ

ㄗㄘㄕㄘㄗㄐㄕㄎㄉㄋ

ㄨㄉㄒㄓㄓㄧㄋ

ㄋㄉㄒㄖㄐㄒㄘㄌㄉㄧㄍ

ㄨㄋㄌㄨㄉㄒ

ㄇㄊㄗㄍㄒㄉㄕ ㄐㄕㄎㄐㄋㄎㄞㄉㄒㄖ

ㄚ! ㄇㄧㄋ ㄨㄉㄒㄕㄏㄢㄉ

ㄓㄧㄋ ㄨㄉㄕㄏㄘㄕㄍㄇㄉ

ㄚ! ㄨㄞㄋ!


■正確的翻譯:

ㄨㄓㄉㄏㄒㄏㄋ
我真的很喜歡妳

ㄗㄘㄕㄘㄗㄐㄕㄎㄉㄋ
自從上次在街上看到妳

ㄨㄉㄒㄓㄓㄧㄋ
我的心中只有妳

ㄋㄉㄒㄖㄐㄒㄘㄌㄉㄧㄍ
妳的笑容就像燦爛的陽光

ㄨㄋㄌㄨㄉㄒ
溫暖了我的心

ㄇㄊㄗㄍㄒㄉㄕ ㄐㄕㄎㄐㄋㄎㄞㄉㄒㄖ
每天最高興的事 就是看到妳可愛的笑容

ㄚ!ㄇㄧㄋㄨㄉㄒㄕㄏㄢㄉ
啊!沒有你我的心是黑暗的

ㄓㄧㄋ ㄨㄉㄕㄏㄘㄕㄍㄇㄉ
只有你 我的生活才是光明的

ㄚ!ㄨㄞㄋ
啊!我愛你

 

媽呀!這是什麼鬼東西呀!寫那樣‧‧‧看的懂才怪!

所以我就說我討厭注音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