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需要一點新鮮,
我選擇"養魚"來當我平淡生活中的潤滑劑。
而這一切的決定都出自於"偶然"

今天的課上到8點多,
不急著回家的我騎著黑皮到學校對面的大眾唱片去詢問我訂的【修二與彰-青春AMIGO】到貨了嗎?
答案要等到星期五才能夠知道。1個答案是有貨可取;1個答案是缺貨了。希望不要是缺貨的那一個呀!
後來又到隔壁的鞋店去看鞋子,夏天到了,我想要買一雙輕鬆舒服的涼鞋來穿。之前買的涼鞋都太像拖鞋了,不能夠穿去圖書館上班。
走了一圈,沒有喜歡的樣式‧‧‧殘念!
算了,反正不急。
接著又走進台閩書城晃了一下,買了幾片便宜的VCD,有【雨人】、【窈窕奶爸】、【天堂的孩子】和【老師你好】,都是老片子了。
老片不見得不好,反而可以越看越有味。而且這些片子都是我一直要看卻又沒有時間去找來看的,這下正好,用便宜的價錢買到,可以利用空閒時間慢慢看完。
晚上最後的行程其實是沒有預料的‧‧‧
經過勝立,突然想為辦公室的魚缸增添生力軍,所以我停車進去看了一下。
看到球魚因為勝立附設寵物店週年慶的關係在特價,一尾10元。
看著看著覺得可愛,就金色、銀色、黑色各買了3尾,總共買了9尾。
問了一下店員,我如果明天才把魚帶到辦公室的話,魚還撐得住嗎?
店員問我家裡有沒有可以打氣的工具,我回答魚都養在辦公室,辦公室沒有,家裡更不可能有。
他說這樣的話不太妙。我換了個想法,那我養在家裡好了。
於是我請他告訴我魚缸放在哪裡,我去挑魚缸。
在他的帶領之下我到了魚缸區,看到旁邊的水草和美麗的石頭之後‧‧‧我的配備都齊全了。
他其實問我要不要讓他幫我配好一整組的器材,現在在特價比較划算,全部配好的話是999元,
但我養魚一向是簡單就好,所以我只要有缸、有魚、有水草就好了。
美麗的石頭我也都覺得可有可無,是他多送我水草的肥料,所以我連石頭一起買,他還可以幫我全部弄好。



回到家,把桌面清出來放魚缸‧‧‧它將陪伴我在宿舍多住一年。
今年租約到期,想搬回家住的念頭打消,會在宿舍再多住一年了。
明年會怎麼想再說吧!



我的新夥伴們,請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