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國家圖書館【新書資訊月刊】撰寫的新書介紹
1.

柏林灰色─散步到德國博物館
劉家蓁著/典藏藝術家庭/9408/205/21公分/380/平裝/ISBN9867519531/AY/743
用舞動的德意志靈魂為序曲,揭開一連串的博物館之旅,從不朽容顏的寇維茲到盤桓於苦難上空的猶太博物館;從童話城背後的屏茲鴻到氣派雄偉的柏林電影博物館;從理想國下的包浩斯到站在歐洲中心呼喊愛情的柏林同志博物館,還有逼近於華麗的曼罕和二十世紀初青年熱血信仰表現主義的大本營:橋派美術館。從漫步於博物館之中來看德國的科學見識和美學素養,更能夠體會作者的感動。

2.

生技阿媽闖天下
周嘉川,程伶輝著/天下文化/9408/220/21公分/240/平裝/ISBN9864175459/AY/782
程伶輝女士用自身經驗告訴大家人脈是寶,要相信自己眼光,用人不疑;選對的事之後堅持到底;懂得尋找專業人材,做專業的事;透過有效媒介,勝過百萬雄兵;厚實自身條件,累積有利籌碼;多方尋求實證,更添信心,借力使力,水到渠成。即使失敗了也要履仆履起,總不放棄。若有成,用心保護成果之餘不忘把握每一個博愛的機會,廣結善緣,因為事業成功之後仍是唯愛是路,唯愛無敵。 

3.

基礎彩色攝影指南
林添福著/名田文化/9408/205/21公分/300/精裝/ISBN9867370937/AY/952
愛好攝影的同好們看過來,按下快門之前,先調整好相機的光圈;景的大小有不同的表現手法,快門的速度是顯示趣味的焦點;晃動與模糊取決於光的變化;不同的心態下拍照就使用不同的鏡頭來表現吧!最重要的是拍出自己的風格特色,有時候不經意的情況反而可以拍到令人驚奇的照片,學會取景、構圖,再搭配圖案、線條,往往能得到完整的構圖,但這些說的再多都敵不過用心去按下快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