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Rachael:

我有時候還挺佩服妳的喔!
因為妳是一位正式的老師了!妳以妳的細心和耐心去教育他們。
每個學生的個性都不一樣,
我在五天的經驗裡面還可以選擇性的只挑他們好的方面去看,
但是妳要和他們朝夕相處,耐心一定要好吧!

我第二次以個人旅遊的方式到嘉義看他們,
在一個晚上相聚吃飯的時候對他們生氣了‧‧‧
因為他們實在是很亂又很吵,還有同學打鬧、吵架,
我跟他們說:「我和民穎老師到嘉義來不是要看你們吵架的!我們是因為想念你們才來的!你們如果要一直這樣吵下去的話,那我們回去好了,以後也不會再來了!」
結果學生馬上安靜下來,還用戰戰兢兢又帶有一點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教學營的五天裡我都沒有生氣,也一直希望能夠讓他們開心的學到東西。這樣突然對他們大聲說話,他們應該被我嚇到了吧!

我真的不想要生氣呀!
但是,我們的聚餐6點才開始,而且我答應學生家長要在8點結束,好讓他們可以來把孩子接回去。
他們如果要把時間浪費在吵鬧上的話,那我們來這一趟有什麼意義呢?
同行的學妹也被我嚇到了,我從她臉上的表情看得出來。
我知道情況控制住了之後,我還自己打圓場,真有點可悲。
我跟他們說:「現在還剩下17首歌沒有唱,那一個人點一首吧!每個人都要唱到喔!」
昆霖和勇志最大方,馬上說他們要點歌。
唉!我生氣真的這麼可怕嗎?

因為這兩個寶貝蛋居然點了一首他們根本不會唱的歌,然後跟著歌詞亂念一通,只為了要遵照我的指示:【一個人點一首歌】。



↑這次和同學們的聚餐,很謝謝哲愉(左二)媽媽的鼎力相助!
她幫我們把交通不方便的學生載到餐廳來,還幫我們點菜和買零食。真的很感謝她呀!
還有欣憶和哲凱媽媽也幫了我們的忙,都非常地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