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時候我在學校大哭,
很多人或許都會覺得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吧!
現在讓我自己來說明‧‧‧
我現在的心情相當的平和,至少,
接下來的文章絕對不會有意氣用事這類的情緒或字眼出現。
我對自己與大家保證!

在9月18日的時候,在PTT的信件中看到這封信,

※ 引述《kulala (懶的理人)》之銘言:
: ※ [通告] 共 24 人收件
: ※ WOOD1020 flash315 ooowei outyouty
cloud730506 sum22 wulinzyy JP05EG
sumingchi ricerice kulala calacala mike1220tw
ntugirl chiungwen joe680710 ESUN evilting
jack20 shaka182 Anglevil Artmes loveviviya
evil70749
: ----------------------------------------
: 迎新練舞又來了!!
: 延宕了許久。。。它又重生了
: 這次將帶來全新的舞蹈
: 還是希望大家都要準時到
: 日期:九十三年九月二十五日
: 時間:下午四點半
: 地點:舊體二樓
: 內容:閃舞+基礎街舞
: 出席人員:
: 女生:(十一人)
: 宜珊、瑪莉、易樺、瓊文、家瑋
: 小郭、致容、素雲、世芹、薇愉
: 啦啦、思婷、依茹
: (思婷和依茹晚上要去音樂會可能跳不到,
還是歡迎一起來練舞)
: 男生:(五人)
: 喬智、小良、民麒、于倫、鎧維
: 麻煩致容帶音響哦^^


我對我為什麼不用參加練舞感到困惑,
因為我想我是小隊輔的話,應該也要跳開場舞吧!
於是我發了信件為古啦拉原因:

沒有我耶!我要去吧!

但是一直等呀等的,每天都開信箱讀信,卻一直等不到回音。
於是在9月21日星期二的課堂上問家瑋:

為什麼我不用去練舞呀?

家瑋給我的回答是:

我不知道耶!妳要去問古啦啦本人。
也許是妳已經不是小隊輔了吧!


我聽到的時候很震驚,但是又不想隨便揣測,
於是我決定等星期三,
古啦啦也有修【東坡詞】的時候再問她本人好了。
星期三,古啦啦一直在忙班服的事,忙得不可開交,
我問了之後,她說她再跟我說原因。
等呀等呀等到第二節中間的時候,我等不下去了,
於是傳紙條給她:

古啦啦:我不明白為什麼我不用去練舞?

原因是上次練舞你無故未到,我想你可能不願意跳舞,所以沒發你來。

上次練舞時未到我有說明,當時我人在花蓮。
那我是否還是小隊輔?我有幫忙的意願。


有幫忙的意願也要有實際的參與,
我不能讓一個不進入狀況的人來帶隊。
因為你外務實在過多,練舞和迎新都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來練習,
請仔細衡量自身情況。
你想要的東西,有沒有花心力把它做好?


我記得讓開會的時間和練舞的時間一變再變的不是我吧!
至今,缺席的只有上次的練舞,
如果連自由參加的『新生說明會』也算進去的話,
我無話可說。


迎新的例會在妳出國期間已有無數次,
開會時間的改變不必向妳報告,
如果妳有心參加迎新請付出努力,
想想自己目前對活動的掌握度有多少?


為什麼妳要這麼說?
我在美國的時候,只要妳的活動書一更新,
我馬上把它印下來看,
甚至於還帶在身上。
‧‧‧(中間忘了)
我的努力為何?


之後【東坡詞】下課,
對自己的努力不完全的否定,我感到相當地難過,
我知道自己出國了一個多月的時間,
很多的活動都沒有辦法參與,
薇愉生日會我也很想要親自給她我的祝福,
還有一些哩哩叩叩的。
其實心中是有些小小的失落的!
但是一回到台灣,
我趕緊將一些接下來的計劃填進我的SCHDULE裡,
為的就是更融入大家的氛圍裡。
參加了8月27日的迎新會議,
我準備一本筆記本把當天的一些討論內容都給記了下來,
誠惶誠恐地的害怕會遺漏了什麼。
聽到大家發表對系服的意見,
和歷史系的同學們討論帽子的LOGO‧‧‧
大家應該沒有辦法感受我對於能夠和大家一起開會的高興和喜悅吧!
但是之後的會議卻一直取消掉‧‧‧
我不知道是為什麼,也不想多問為什麼。
就如古啦啦說的:原因為何不需要向我報告。
所以我根本就不會想去問為什麼。
只是,
對於9月8日的迎新練舞和女籃原定9月11-12日的暑期集訓我不能夠參與而感到抱歉。
我和我的高中好友們在去年的時候就達成協議了,
要在9月8-11日進行四天三夜的摩托車自助旅行。
所以在8月27日的會議進行到尾聲的時候,
我告訴大家和小龜我沒有辦法去集訓和練舞了。
我都有說清楚原因,絕對不是向古啦啦說的,我無故缺席。
但對於她說我【外務多】這點,我無權否定。
於是‧‧‧
因為自身理虧,
所以我改由當好自己的任務為出發:【當好一個盡責的小隊輔。】
我想了很多要跟學弟、妹分享的有趣經驗,
也參考了古啦啦推薦的那個網站。
希望到時候能夠當一個開朗活潑的學姐,
給學弟、妹們一次快樂的經驗。
我是以這目標為出發點在認真。
在美國的時候,知道我自己可以當小隊輔,
我還開心的對著我姑姑和姑丈大叫,
等不及要跟他們分享我的喜悅。

我是這麼開心,古啦啦‧‧‧妳知道嗎?
所以在妳的紙條上這麼無情的否決掉我的努力的時候,
妳知道我有多難過嗎?
所以我大哭‧‧‧我沒辦法忍住‧‧‧

這一兩天‧‧‧
我一直在胡思亂想,
想東想西的‧‧‧還想到我活在人世間的價值‧‧‧
呵呵‧‧‧還真的想太遠了‧‧‧

法文課,我好想修,
從加拿大回來之後,對於法文,我有著無限的憧憬,
但是,那麼累幹什麼,人生不過就是如此,
星期一,還不如回家睡個大覺,什麼都不用想了。痛快!
李白呀李白,我現在沒有辦法效法你的任真豪邁‧‧‧
所以,有機會再修吧!

就是這樣東想西想‧‧‧

但是我慶幸自己沒有口出惡言,
沒有讓生氣和失落的情緒讓自己講出過份的話‧‧‧
如果真的要說,那應該就是:

好過份,完全否定我的努力,我不想參加迎新了‧‧‧
嗚‧‧‧我討厭古啦啦!

星期五,家瑋還我書 ( 蔡康永‧那些男孩教我的事 ),
看到裡面夾了一張紙,我就知道十之八九跟這件事脫不了關係。

TO 阿順:
謝謝妳的書!!
順帶一提關於迎新的事,我認為妳太敏感囉!
(我不是站在古啦那邊,希望能保持中立)
其實,妳絕對想不到我花了多少心力在迎新上面。
講一個好了,為了不讓工作人員多花錢,
我去了台北車站(WITH古啦)拉贊助。
我也自製了專用企劃書,拉了好幾家,
都燒聲了,但是成效不彰。
所以又去了師大夜市‧‧‧
來來回回費體力&腦力,系服設計,
跟廠商聯絡都是一再奔波確認。
其他人,像小龜,不斷地跟學弟、妹確認報名事宜。致容練舞。
每個人花的心力,絕對不亞於妳,反而因為妳有事,
我們還是一再決定保留妳的名額。
(即便很多人非常積極要加入)
相對於那些人,妳花費的心力反而不顯,
我反而覺得妳的不理性。
這是一個大家一同努力的活動,
不分妳我!彼此!又怎麼會有私心呢?
我是個有話直說的人,
我覺得大家心裡都不要有疙瘩在,
事情才會圓滿達成!
希望妳能夠想得通哦~好嗎?

家瑋 9/24


我把這件事的始末都打出來放在這裡,
其實就是我已經想通了。
不想讓不知道的同學們隨便猜想,
增添大家的不和諧,所以把它打出來。
請古啦啦和家瑋不要介意我把紙條的內容全部公開,
對於這整件事,
也許就是因為我沒有把話說清楚也沒有表明我的決心所致。
對古啦啦,我也感到很抱歉!
她有她的立場,需要去HANDLE整個迎新的大事宜。
而小細節,理所當然的應由其他人去分攤。
我的確太敏感了!對不起!
如果造成妳們的困擾,我道歉!
如同家瑋所言,
迎新的事在準備和活動的完成上,
應該是彼此都要互相幫忙的。
這是一個大家一同努力的活動,不分妳我!彼此!
大家心裡都不要有疙瘩在,事情才會圓滿達成!

所以對於我的不理性,請大家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