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在為了期末考試忙碌,但是個性中帶點無聊因子的我,硬要發一篇網誌來寫一下昨天的事。
星期天,因為漢書老師星期四有事停課一天,所以要補課,我只得離開溫暖被窩的懷抱,在7點多起床,出發到學校去。
是假日,又是那麼冷的天氣,我還要騎車去上課,好可憐喔……嗚……



在公寓樓下發車時,看到對面鄰居的
vino上面有一隻在清理自己的貓,貓大方的坐在那台vino上面,慢條斯理的理著牠的毛,我在旁邊發車牠也不予理會。
這隻貓實在太屌了,所以我忍不住拿出相機拍牠。



連續兩次的閃光牠都沒有發現,一副泰然自若的樣貌。



拍第
3張的時候牠發現我了,直用牠銳利的眼睛看著我,我被牠的眼睛越看越毛,一種幼稚的想法出現,我走過去嚇牠好了。於是我繼續假裝認真的在發我的車,然後,突然向牠走過去……哈!牠被我的舉動嚇了一跳,咻一下就跳走了。
那台vino的坐墊上面留下一大堆貓腳印。
我的摩托車要是停在公寓外面的話,早上要騎車去上班的時候也常常會看到一大堆貓腳印。每次都要用抹布沾點水才擦得乾淨。
不過我沒有因此討厭那些貓啦!想嚇牠只是純粹無聊。



白天在學校文學院上課是第一次喔!不!正確來說應該是不管白天晚上,這都是我第一次在文學院的教室裡面上課
(大一時的【服務課】不算喔!因為那充其量只能說是在文學院裡面拿掃具打掃文學院的周遭。),感覺還挺爽的呀!進修部的中文系學生,每次都只能夠在普通教室、共同教室或是視聽教室(修英文課的同學)上課,我們雖然也是文學院系所的學生,但由於上課時間的關係,很多文學院裡面的資源都用不到。雖然文學院破破舊舊的,但是那是一種認同感。

大一打掃文學院周遭環境時,常常都會看到滿地的碎磚碎瓦和破裂露出的水管,常常覺得,文學院的建築太破舊,是不是快倒了呀!但是能夠在文學院裡面上課,我還是挺開心的。
我自己是這樣認為的啦!所以知道我們要在文學院的教室上課後,就想著我要帶相機去拍我前進文學院的情形。

但是開始上課之後,根本沒有時間拿出相機來拍照,老師中間不下課,要上廁所的同學自己安靜離開。窗戶外吹進陣陣涼風,同學們脫下來掛著的外套紛紛穿上。我也冷得直發抖,動都不想動,根本沒有想要拍照的餘力。唉!失算!



拍了新生停車場的樓梯,那個害我摔跤的樓梯在白天看起來還挺可愛的呀!我喜歡它的配色,雖然是洗石子,但是用黑色油漆刷上粗細不一的線條,還挺大方耐看的呀!



停車場的廁所白天採光明亮,晚上的燈也充足。剛好設置在樓梯旁邊,所以有時候下樓梯之後就先去上個廁所,再慢慢走到摩托車旁邊。

唯一的缺點就是男生的小便斗後面是一大面鏡子,旁邊又有這一面窗戶,所以常常會不小心從鏡子中看到正在小便的男同學,真不好意思呀!



2005年9月28日我從學校的樓梯摔跤之後,學校的處理方式我還挺滿意的。除了來關心我,了解實際的情形之外,我提出的建議他們也有採納。
 10月21日的時候,樓梯的扶手修繕完成。從停車場樓梯走上來,看到修復後的扶手,心裡面挺高興的呢!
我11月26日去學校上服務課的時候才想到用相機拍修復後的扶手。



凱哥說我之前打的那篇告知文章很像消基會在調查公共場所的安全是否有瑕疵,其實我是因為不希望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慘劇在別人身上再次發生,特別是我的同學、老師或是朋友們,所以才會那麼積極的告知。 

完蛋了,越來越像嘮叨的媽媽級人物了,我還年輕呀!……慘叫逃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