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喜歡兩首歌:吳宗憲的【生】和萬芳的【孩子氣】
會喜歡吳宗憲的這首【生】是因為看了我猜的關係。
上星期六看我猜,在人不可貌相單元中,有一位辣媽說這首【生】是她和她老公的定情歌曲,她還唱了一小段。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竟有種「歌詞寫的真好呀!」的感覺,於是便到我的kkbox去找這首歌來聽。詞曲都是吳宗憲做的,說實話,這首歌一剛開始聽絕對不是會讓人喜歡的歌,因為感覺很生澀,當年吳宗憲也還沒有拿到金曲獎,所以這首歌沒有紅!我前面說了,會喜歡這首歌是因為他的歌詞,他的歌詞道出了”生”的意義。
而萬芳的【孩子氣】是首光看到歌詞就覺得可愛的歌,節奏輕快,讓我重覆聽這一首聽一整個晚上也不會膩!
昨天晚上下大雨,所以我自動放假沒去上課!AB堂我沒有排課,CD堂的高爾夫球課應該也上不成吧!所以我下班之後就回家囉!雖然害怕老師還是會點名,但是下雨天ㄋㄟ、‧‧‧雨下的那麼大,老師應該會諒解吧!

【孩子氣】  萬芳

西伯利亞鐵路在那裏 喜瑪拉雅山有什麼傳說
地球的盡頭的南北極 這些地方你都想去
我不能改變你 令人啼笑皆非的孩子氣
想把世界放進口袋裏 心是一座城堡 國王是你
高舉著寶劍放出鱷魚 城門深鎖著解不開的謎
我不能改變你 只好柔情對你說
you're my childish king
坐在遊樂場中的咖啡杯裏 我們緊緊擁抱轉來轉去
在風裏 你迷人的孩子氣
坐在遊樂場中的咖啡杯裏 我們緊緊擁抱轉來轉去
在風裏 是如此愛到底 分享疲憊靈魂中高貴的夢想
you're my childish king

【生】   詞曲:吳宗憲

從第一聲哭泣開始 你便註定要走這麼一遭
所有人世間的事 從此就要一一嚐過
要學會看清一切 要學認清黑白
要會分辨是與非 要知道這樣對不對
從第一聲哭泣開始 你便註定要擁有喜和苦
所有人世間的事 從此就要踏上正途
要學會說聲抱歉 要學會明白別人
要會分辨善與惡 要知道這樣好不好
你的心在成長的過程中必然會有些轉變
但是永遠都別忘記 最原始的最美
或許你將面臨困難和難以理解
但是別灰心我們都曾經走過這麼一回
從第一聲哭泣開始 你便註定要離開這世界
所有人世間的事 從此就要拋在腦後
要學會刺激自己 要學會安慰別人
要會分析成與敗 要知道這樣錯了沒
你的心在異動的歲月裡必然會跟著轉變
但是永遠都別忘記 最原始的最美
或許你將面臨挫折和難以選擇
但是別灰心我們都曾經是這樣的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