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許小姐提醒我,因為我接下來請了一個星期的假要到嘉義去當志工教師,所以等我回來的時候(下星期五剛好是小年夜)也要開始放年假了。今年過年要消毒,所以我要先把我的東西都收好。
我嚇了一跳!對厚!差點都忘記過年要消毒這件事了!好險許小姐有記得提醒我。不過我的東西不多,所以我一邊工作,線上修改政府統計的檔案,一邊收拾東西。秋香說好險我的東西不多,我得意的回答她:「不只是因為我的東西不多,我的位置平常就維持的很乾淨了!」呵呵……
我今天收東西真的很迅速,我把西文期刊全部登錄完之後上架到外面閱覽區去,微片收進椅子後面的大抽屜裡,其他一些資料、膠台什麼拉哩拉雜的也通通擺進小抽屜和櫃子。磁性隔版上的一大堆動物磁鐵也通通丟進抽屜。比較麻煩的是我的靠墊和抱枕,因為太蓬鬆了,塞到大抽屜裡面之後居然會有點關不攏,所以我索性就把大抽屜鎖起來了。
我的所有抽屜平常可是都不鎖的,一來是因為沒什麼貴重物品,二來是我相當信任同事們的品德,大家在同一個辦公室裡面工作,沒必要在那邊防來防去的,要這麼做的話太累人了。
最後要離開之前,我想了一下,乾脆連電腦的滑鼠墊和滑鼠也收起來好了。桌上只留下電話、檯燈、三缸孔雀魚,還有一小區微片和工作統計的資料,等到放年假的前一天全館要徹底消毒,大家都要將位置上的東西蓋上報紙時,再麻煩學姐也順便幫我蓋上報紙吧!
就在我都收拾的差不多,已經準備要關電腦離開時,我接到王先生打來的電話,真的很好氣又好笑,都在同一個辦公室裡面,位置的距離又沒有離得多遠,可是王先生很多事都要用打電話的的方式:跟我換櫃台班、要我幫他抓MP3、要我幫他洗照片……這下連跟我道歉都要用打電話的方式,我的媽呀!你也太懶了吧!

他開頭就表明:「芳瑜,我是王先生。」
我:「嗯……………………」
王先生:「我想,我欠妳一個道歉!昨天的事是我太衝了,妳願不願意接受我的道歉?」
我:「嗯……………………」
王先生:「謝謝!那先祝妳新年快樂!到山上去要好好照顧自己……」
我:「嗯…………好…………」
王先生:「那先這樣了,拜拜。」
我:「嗯!」

我這樣算是接受了他的道歉了,可是感覺沒有很開心。為什麼我覺得沒有很開心?可能是因為我不清楚他是真心要跟我道歉呢?還是因為他被陳姐訓話之後,陳姐要他來跟我道歉。
今天下午要去整架的前10分鐘,我去上廁所時看見陳姐跟王先生在茶水間門口說話,我沒有聽到他們在說什麼,十之八九是為了昨天的事吧!我看到王先生就有氣,所以裝做沒看到,自顧自的走進廁所去。後來4點半要出去整架,他們還在那邊,不過這次我有清楚的聽到一句。
陳姐跟王先生說:「如果真的怕館長會怎樣的話,上班的時候…………」後面就沒聽到了。
算了,反正我該認清楚,我是個工讀生,學生是我的正業,因為家境不好得半工半讀來維持我的生活,是我必定得面對的事實。我不用奢望人家要怎樣對待我,人家對我好我要感恩,交到好朋友我要感恩;人家如果對我不好,我也只能自認倒楣!
當然,這所謂的自認倒楣絕對不包括冤枉我!如果要冤枉我的話,我寧可辭職不幹也要證明我的清白。有做的事就是有做,問我的話我會承認。但是明明就沒有做的事如果硬要賴在我頭上的話,我會跟你拼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