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情的鍾媽鍾爸

瑞士農園民宿真的是一個值得推薦給大家的地方,民宿主人是一對退休的夫婦
--鍾爸爸和鍾媽媽。從訂房接洽的那一刻起,鍾媽媽就一直給我熱情的印象。見到面之後,更是讓我深刻感受。

山上是很安靜的,鍾媽媽大概是聽到我們摩托車轟隆隆的聲音,所以我們一到民宿,鍾媽媽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了。進到屋子後不久,鍾爸爸從廚房端出熱咖啡請我們喝,讓我們暖暖身子。

他們夫妻一定覺得我們這群大學生真瘋狂,山路如此陡峭,我們居然敢騎摩托車上山。

陡峭的山路



最陡峭的那一段路沒有拍到,那時候我們每個人都聚精會神,慢慢的溜下去。後來請紀君下車拍的這段路已經算是平坦一點了!下山真的是很可怕的經驗,煞車都已經壓到底了,車子還是一直溜下去。只能夠專心的控制好龍頭方向,如果一個不小心或閃神,可能會連人帶車滑落山谷。

我的黑皮在剛下山一小段路之後就熄火了,我索興關掉油門,讓摩托車自然地溜下去。但是育民告訴我,沒有發車,讓摩托車空轉溜下山的話對摩托車來說很傷,我聽到後雖然捨不得讓黑皮這樣空轉,但是也無計可施,只希望能夠順利下山,下山之後我再帶黑皮去好好地保養一下。

撲克牌玩到爽

跨完年後,我們進屋子裡玩撲克牌。大家超
HIGH的呀!先玩【吹牛】,之後玩【99】和【心臟病】,後來凱哥教我們玩徐乃麟節目裡的瘋狂骰子樂,我們把它改版成【激爆撲克牌】,所有撲克牌遊戲的重點都是輸家的懲罰囉!哈!要彈耳朵還是要彈額頭,自己選吧!

銀河、北斗七星與流星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第一次看流星,是在海拔1800公尺的拉拉山上。

結束撲克牌戰局後,我們開始準備就寢。躺臥下來不久,聽到鍾爸爸試探性的詢問,他怕吵到我們,又想叫我們起來看銀河。我們才剛躺下來,都還沒有睡熟,聽到鍾爸爸問我們要不要看銀河,紛紛從床上
""了起來!好!好!當然好!

一群人站在民宿門口抬頭仰望,哇!好美喔!一大片的銀河橫跨我們頭上的天空。星星離我們好近好近,彷彿就在頭上不遠處而已。每顆星星都在對我們眨眼,一閃一閃,顏色有紅有橘有藍有白,我忍不住脫口而出:「星星真的會閃耶!」呵呵……真笨!

在民宿後方的天空,我們見到了北斗七星。說到北斗七星,真的很想要踹政致一腳。
我問說:「天空中的星星這麼多,我們可不可以找到北斗七星呀?」
政致馬上給我吐嘈:「北斗七星是夏天才有吧!」
我聽到的時候相信了,還覺得很不好意思,真對不起我國三的導師,她就是教地科的。

可是,我們在看銀河和流星的時候卻瞥見民宿後方的天空就掛著一根杓子,「政致,你說北斗七星夏天才有,那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什麼?」



倒數計時的時候,我們已經先看了一些星星了,因為我一直注意前方那三顆連成一條線的星星,很像以前地球科學課本中出現的:獵戶星座的腰帶。

回家之後趕緊上網找獵戶座的資料……
同伴們,我們看到的真的是獵戶座喔!我什麼星座都認不得,唯一留下印象的就是獵戶座腰帶上那相連的三顆星星。

 



關於高山症的懷疑

1
1日清晨,聽到小玉他們要爬起來看日出,因為我也想要看日出,所以拜託小玉起床之後也一起叫醒我。小玉叫醒我的時候已經天亮了,不過,她看到了慢慢移動的雲海。我抓了一件睡覺時蓋在身上的外套穿上,再把圍巾圍上就跟著走出去了。沒穿上厚外套是我最大的失策,一踏出民宿的大門,我開始發抖,抖到我無法控制。也不知道那根筋不對,我竟然沒有趕緊回到房間去拿厚外套穿上,直直的往山邊走去。

哇!好漂亮喔!太陽還沒有完全地露出臉來,但是這樣的亮度可以看到山下的點點燈光,還有腳下慢慢飄動的雲海。真的好美!

回到屋內,我趕緊鑽到被窩裡,可是我突然感到強烈的不適感……我的心臟跳得很快,快到我不敢想像,可是呼吸卻沒有辦法跟上心跳的速度,用龜速慢慢的進行吸呼動作。我有種快要窒息的感覺,好恐怖!好恐怖!

猜想是因為外面空氣太冷太乾燥的緣故,所以我用棉被把口鼻捂住,希望能夠吸進一些暖空氣。可是心臟真的跳動得太快速,好不舒服喔!

從看完雲海之後,我一直不能夠順利入眠,想要睡個舒服的回籠覺也不行,天呀!

急性高山症:頭痛、頭暈、煩燥不安,失眠多夢、胸悶心慌、全身軟弱無力、噁心、嘔吐、口唇乾燥、心跳加快等。

我上網查了一下關於高山症的症狀,我只有胸悶心慌和心跳加快的特徵符合而已,我想應該是低壓、空氣稀薄再加上我沒有注意保暖,所以才覺得不舒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