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寧靜是一種沉澱內心最好的氛圍

我現在能夠深刻體會到為什麼那麼多的作家或是作詞、作曲‧‧‧等創作者喜歡在深夜開始他們的創作。
因為"半夜"的寧靜會讓人產生一種氛圍,舒服而愉悅。尤其在心情放鬆,手邊沒有瑣事的狀態下更能夠讓腦袋作一番仔細的思考或回想。

我常常虛度光陰,這個體會會讓我感到害怕,但卻有種無能為力的無奈感。
大一時租房子在民權東路,我有時候會沿著民權東路一直騎下去,直到民權大橋前才折返。這樣做對很多人來說沒有什麼意義,也許是白花油和浪費時間的行為。我只是想慢慢的騎車來認識附近的環境,想像著這條路上有開什麼店,我有時間可以來逛逛。或是單純停在靠近松山機場的路邊,看著忙碌的旅客和起降的飛機。
這樣的行為相當單純,但是,正如同我之前說的,我一直不斷的在浪費時間!

想做的事很多,所以常常在替自己找時間,準備一一去完成它。但是,當你真的有時間之後,蹉跎時間變成是最後的結果。所以我的內心想法和實際是矛盾的。

2.關於算命這件事

星期五【龍巖人本】的業務員到國圖推銷他們的"產品",一種類似人生規劃的東西。不過,我不想去深入了解,因為我知道他們公司是做"往生者"的生意的。我這樣說或許帶有誤解和自以為,但心裡面的確是對他們公司有一種古板保守的排斥心態在。

他們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現場有業務員免費幫我們用姓名的筆劃算命。
我把我的名字一筆一劃清楚寫上,那位小姐不一會兒的時間就算出一些似乎相關的數字。她跟我說,我會是個慾望很大的人,對事業擁有強烈的企圖心,所以我將來可能會是個女強人,不管從事哪一方面的工作。
果然不出我所料,結果和其他的算命方式大同小異。媽媽幫我算過紫微斗數和命盤,解出來也都是這樣的說法,所以我似乎也就這麼地認定下去。
但是她也說,我會有很多人來干涉我的想法,像是親人或好友,他們雖然會左右我的情緒起伏,但對於我決定的目標,我還是會去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