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終於看到我一直都想看的【鐵男躲避球】囉!我還滿喜歡【班史提勒】的。他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喜感吧!有時候不用看到什麼大家公認的笑點我就會忍不住笑出來了。雖然是笑的很開心沒錯啦!還是對這部片有些遺憾‧‧‧

不過,最令我開心的事莫過於它的題材是躲避球耶!
多麼美好的國小回憶呀!我小時候最喜歡打躲避球了。我超會閃的,常常都可以閃到全隊只剩我一個還沒有被打出去喔!但是以現在的體力應該沒有辦法了吧!
呵呵‧‧‧之前同學會續攤的三局保齡球竟然讓我鐵腿兩天!
足足兩天ㄋㄟ、有沒有搞錯呀!我變【遜ㄎㄚ】了‧‧‧
想到一個不錯的點子,如果之後我們同學會又繼續為了續攤的地點煩惱的話,那倒不如跑到國小裡面去打躲避球好了,既可以運動又可以重拾童年回憶。

【鐵男躲避球】
2004/06/28 

【鐵男躲避球】拿下上週末北美票房冠軍,打敗史匹柏/湯姆漢克新片【航站情緣】,超越【門當父不對】寫下個人開票紀錄,以躲避球錦標賽為主題的喜劇電影,一次六顆球專打臉和胯下,光看就令人抓狂。

喜劇天王班史提勒新戲【鐵男躲避球】上週末以三千萬美金拿下全美票房冠軍,不僅打敗名導史蒂芬史匹柏與湯姆漢克合作的新戲【航站情緣】,並超越【遇上波莉】【警網雙雄】及【門當父不對】,寫下個人影史最高開票紀錄。
本片同時是班史提勒五個月來第三度拿下票房冠軍,聲勢可比去年的柯林法洛。

【鐵男躲避球】是影史首度以多數人的兒時夢靨「躲避球」為題材,加入誇張搞笑的喜劇風格。電影劇情描述小鎮中古健身院為振興事業而參與賭城舉辦的全國躲避球錦標賽,不過比賽規則很瘋狂,場內一次用六顆球,而且打臉和胯下不算犯規。喜劇天王班史提勒新片【鐵男躲避球】描述演員文斯范恩為振興家鄉中古健身院的生意,決定帶地方的健身同好參與全國比賽以振聲威。沒想到,班史提勒的大型連鎖健身俱樂部也看中這次賭城舉辦的全國躲避球錦標賽,於是一場驚天動地的冠軍爭霸戰即將開打。大銀幕痛快開扁,這群比誰都更需要「鐵牛運功散」的球員們,那一隊才能撐到最後,誰才是真正的「鐵男」?

【鐵男躲避球】以大多數人的兒時夢靨「躲避球」為題材,猶記童年歲月裡,大家都曾圍著球場拿顆塑膠球你丟我砸,如果不想被球砸中惹來敵隊譏笑,就要忍受手掌發麻接球,這種運動在小學甚為風行,既可團結士氣、理解分化意識並可鍛鍊堅強體能,簡直是復興中華與體驗人生的先修班。不過【鐵男躲避球】不是以兒時創傷為題材,而是結合希望、榮耀和搞笑,將自尊和友誼、事業和勇氣等所有男子氣概都在小小的躲避球場裡實現,唯一相似是這些角色們大概都只有小學生的智商,努力地做好砸球接球的事。他們都想贏,也都相信贏得冠軍家鄉的健身房生意就會好,雖然這根本是兩碼子事。而且電影演到後來,你只會從演員的表情,特別是班史提勒誇張的嘴臉上看到:「被砸到有多幹,砸到人有多爽。」
【鐵男躲避球】劇本爆笑,比賽規則更是很惡搞,這場賭城舉辦的全國躲避球錦標賽,一場比賽六球齊飛,看那隊全倒就定輸贏,最重要的是打臉和胯下不犯規,大家都拼命打。此外,服裝也是全片賣點:片中班史提勒率領的「紫色眼鏡蛇」隊,渾身上下宛如【古墓奇兵】「蘿拉」的緊身運動服,突顯了市中心健身院的氣派,貴氣逼人的班史提勒還模仿極盛時期的王子,在褲子車縫線釘上一整排閃亮的鉚釘,率領全隊比劃宛如少林十八銅人的健身操,「欠扁」意味濃厚。除班史提勒之外,兩隊共十二名球員都在髮型、化妝及「體型」上展露巧思。拍片期間只要劇本一開打,立刻都會吸引無數現場觀眾,演員們疼痛破皮外,觀眾也是屢屢別過頭,彷彿很痛似地「呦呦呦」地叫著,很像阿姆的演唱會。
等待多年,好萊塢終於有一部以躲避球為題材的喜劇電影。




這是班史提勒在劇中率領的【亞歷山小眼鏡蛇隊】
一定要提一下,他們每次出場的開場舞真的是給它白癡到極點啦!

剛剛看到別人的網誌有對這部片賣點的分析:
賣點1:班史提勒首度螢幕反派角色演出,但一樣是班氏的搞笑風格。
賣點2:影史首部以躲避球為題材,為了勾起觀眾童年烏青的回憶?
賣點3:鐵男隊的SM球衣‧‧‧
天啊!這個真的是‧‧‧很想給它定格慢慢品味 ㄋㄟ、
賣點4:班史提勒的"亞歷山小"健身房 ( 真佩服那個翻譯的 ) 的宣傳廣告,與‧‧‧蜜雪兒(看過電影就會了解了‧‧‧)

友情演出:霹靂遊俠李麥克脫離霹靂車後單飛客串、抗癌自由車好手蘭斯阿姆斯壯以自己的睪丸癌鼓勵失意的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