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單字:podcasting
中文意思:透過網路在電腦上或可移動的儀器上,發送聲音或影像的檔案

那天我去健身房,才發現男子更衣室上寫著,不可在室內使用手機,因為現在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先進,要不有錄影的功能,要不就是有錄音的功能,擔心室內正在更衣的男子,可能會有春光外洩或春音外洩的事情發生。

現在的人其實只要買隻好手機,佐以不錯的文字功力,就可隨時當起狗仔隊。這都拜科技之賜,當然,也同時表現出人們希望把立體的影像和聲音留存下來的潮流和想望。


英文有個字,跟這樣的科技和潮流很有關聯:podcasting

podcasting
是由iPodbroadcasting結合起來的字,表示透過網際網路,在電腦上或任何像是iPod等可移動的機器,來發送聲音或影像檔案。

看來,下次不僅是健身房的更衣室要禁止人們使用手機,連三溫暖、游泳池等地方,有都該設立同樣的告示才對囉。

FUN單字例句:
Podcasting allows users to collect programs for listening or viewing off-line .
Podcasting讓使用者可以在下線的時候收集視聽的檔案。

資料來源:PCHome電子報-【這個單字你不懂嗎? 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