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空萬里的好天氣,是一個適合與三五好友郊外踏青的好時機,但是,無奈我卻得到圖書館上假日班……旁邊的中正紀念堂傳來愉悅的聲響,現在那邊聚集了成千上萬的人群,他們正欣賞著極速運動的表演和歌手們傑出的歌唱演出。
好煩!跟陳姐值班壓力很大,從早上開始就一直被念……印資料給不會使用電腦的讀者雖然違反了圖書館不得幫讀者印資料的規定,但是那位讀者的態度真的很好,所以我還是印了5張給他,因為如此,我被念了;剪貼報紙發出ㄘㄘ嚓嚓的聲響,我被念了;因為剪報的關係,桌子被碳粉弄黑了,用衛生紙沾水擦桌子,衛生紙和桌面摩擦發生刺耳的小小聲響,我被念了;不知道做什麼,想說上網來查一下RAIN的資料好了,不斷按滑鼠的聲音吵到陳姐,我又被念了……這樣我是不是什麼事情都不能夠做了呢?什麼事都不做的話,我很容易就會睡著的,那又會像上個禮拜跟她值班一樣,因為太無聊而睡著的!到時候又要在辦公室裡面大聲嚷嚷……說我值班的時候都在睡覺,要是被讀者看到怎麼辦?
於是,我跑去整架了,整得很仔細,連看起來不怎麼亂的書架都整,還抓到不少讀者亂放的書籍,把它們一一歸位。真不是我在說,既然是一起值班,那為什麼整架的事情幾乎都是我在做呢?如果是跟其他人一起值假日班的話,整架的工作應該會是法律室櫃台的人做才對呀!我不是存心在計較到那麼細則的東西,而是,應該不是跟大頭值班,所有的工作就變成我一個人要做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