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730.3181日三天,由姑丈開車,帶著姑姑、奶奶、我,還有一位姑姑他們慈濟的朋友--伯伯,我們一行五個人,到加拿大渡假去囉!

加拿大前,先去了兩個在美國境內的公園。
一個是美國州立公園(Letchworth State Park),
一個是美國尼加拉瀑布公園(Niagara Falls State Park)。


↑這哪裡像公園呀!根本是一座又一座的山吧!
 

美國州立公園真的有夠大的,我們不管到哪裡都要開車才能到達,裡面有三個瀑布可以看。
分別是Lower FallMiddle FallUper Fall
(分別就它們所處位置命名,很好理解吧!)

要看Lower Fall要走127階的階梯,公園裡的標示連你要走幾階都標示的清清楚楚。
要看Middle Fall的話,有一個在餐廳旁的瞭望台直接就可以看了。
在瞭望台看到一個小Baby好可愛哦!
忍不住一直逗弄他,跟他玩。



↑我和奶奶逗弄他,他還會開心的呵呵笑!

 

這些瀑布雖沒有尼加拉瀑布的壯觀,但是每個都有它的特色。
我們那天沒有看到位置最高的Uper Fall,如果要看的話,還得走山中小徑到更裡面,好累的感覺‧‧‧放棄!呵呵‧‧‧

上次到加拿大尼加拉瀑布是從加拿大看向美國,這次我們從美國看往加拿大
加拿大,可以把名聞世界的馬蹄型瀑布看的比較仔細清楚;在美國,只能夠把馬蹄型瀑布看一半。
但是,在美國瀑布這邊,妳卻可以更靠近瀑布,根本就在你的腳邊。那種感覺真的很神奇!
雖然只能夠看一半的馬蹄型,沒關係,在美國瀑布旁,我們更接近它的壯闊。(因為我上次看過了‧‧‧哈哈!)

如果要問這兩個公園有什麼共同的特徵?我想那就是‧‧‧

美國州立公園是不管到哪裡都要開車,不然會累個半死。
美國瀑布公園不能夠開車進去,要把車停在停車場,所以我們選擇坐遊園車。
兩個的特色都很明顯,卻不用執著你是為何而來。
因為要看瀑布、要露營、要野餐,或是要來個純粹的森林浴,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流竄在體內的舒服感受。
這些你都可以辦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