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三天三夜的家訪之旅,其實也有很多有趣、貼心的事想要跟大家分享。先從哲愉阿媽勇擒毒蛇的事跡開始吧!

大夥兒從阿里山坐"晃晃客運"(阿里山客運一整個晃到不行)下來之後,就在嘉義市區租摩托車當之後行程的代步工具。
我們吃完飯之後,對我來說,已經沒有多少體力能夠再騎車到古坑去了!其他夥伴們的情況我不知道,但最後我決定還是回龍山去休息吧!隔天的家庭訪問是重頭戲,早點休息比較能夠有充足的體力去應對。

膽小的哲愉說他怕黑,不敢自己一個人騎山路回家,所以我叫他不要騎車下來放親戚家,我們直接送他回家就好了。
在路上,他跟我說他很不喜歡晚上出門買東西,因為他怕不小心會從照後鏡看到有女鬼在追他。
哈!哈!真的是很膽小卻誠實的孩子吧!

一群人,4台車,護送他安全到家,在他們家逗留了一下。因為想尿尿,幾個人走到他們家外面另外一棟建築物的廁所,哲愉幫我們開了燈,我想都沒想地走了進去,哇咧!那一條是什麼東西呀?定睛一看,是蛇耶!看了一下它的頭,三角型的;再看了一下它的花紋,哇咧!是龜殼花‧‧‧
我、小強和Lulu都不敢進去上了!我們不想要讓它陪著我們上廁所啦!趕緊叫來哲愉,他來了之後也嚇一跳,他說他去叫他阿公來。



後來來的人是哲愉的阿媽,她還在疑惑蛇是什麼時候跑進去的,因為她不久前才剛上過廁所。阿媽來的時候,蛇已經緩緩移動到垃圾桶的旁邊了。
只見阿媽手拿一根竹子,猛力的打蛇的頭,打到蛇已經軟軟的沒有什麼力氣為止。然後阿媽把垃圾桶移開,用竹子把蛇勾了出來,又是一陣猛打。哲愉還跑來接過阿媽手上的竹子,再補了幾下,因為他怕阿媽的力氣不夠。



此時我聽到小狼說了一句:「打蛇打七寸。」
還在疑惑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時,只見阿媽換拿鋤頭,舉起之後對準蛇頭敲了下去,蛇的頭爆開來,流了血。
Game Ov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