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C迷幻紀事
約翰‧馬可夫著/大塊文化/9507/351/21公分

/280/平裝/ISBN9867059263/AY/312
電腦的起源有歸功於蘋果電腦的創建者,也有歸功於全錄的帕羅奧圖研究中心。但本書追溯到更之前的時間,在區區幾平方公里的範圍內發生的政治、文化與科技潮流的交會激盪。而這思想衝擊催生出一個不平凡的概念:個人完全掌控一台電腦,並藉由電腦拓展與傳達思維的創見。作者利用大量的參考資料及數據,用說故事的方式帶領讀者更深刻地了解這項偉大的當代文明。





2.

馬背上的游牧國度
史坦利‧史都華著/馬可孛羅/9505/373/

21公分/380/平裝/ISBN9867247310/AY/675
小時候被祖母喚做「蒙古蠻子」的作者,對蒙古人毫無概念。但在他心裡卻暗自喜歡它的桀驁不馴和模稜兩可,這或許是他日後踏上蒙古草原的一大契機。面對這樣陌生的游牧國度,選擇循著威廉修士傳道的路線,從伊斯坦堡啟程,作者開始了他的漂泊之旅。從激動的老頭口中知道割禮與搶婚;參與那達慕年度慶典,觀看摔跤大賽;見到神秘的薩滿教巫醫……新鮮有趣的遊歷都可以由此書得知。





3.

電影學入門
姬爾‧奈梅斯著/韋伯文化/9509/763/23公分

/650/平裝/ISBN9867830326/ASY/987
以探索電影的身份為始,讓讀者了解電影身為科技或產業的存在型態,再帶到電影文本的研究取徑,表述詮釋與分析電影的方法。之後檢視不同的電影類目或類型:相對於虛構電影,常遭到忽視的紀錄片與動畫。再了解電影中,性別與性如何再現。最後從傾向好萊塢的電影主流形式帶到其他迥然不同的國家電影形態,提供不同於好萊塢電影系統主導地位,及其支配西方世界拍攝慣例的另類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