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滿心期待,再次來到龍山國小。不同於第一次的導師身份,這次,我把自己界定在工作人員。有小朋友問我這次會不會帶班,我都統一回答「我自己不帶班,我是工作人員。」但是因為教師的人手不足,工作人員都要被分配到各年級去幫忙,所以我雖然是財務,同時也是中年級的助理教師。



↑被誤會的開始,與中年級的教師們一起上台做自我介紹。

沒想到之前被我帶過的高年級同學會這麼介意我在第二屆沒有帶他們,而是到中年級去的這件事。跟他們打招呼,他們帶著不知道是否是開玩笑的口吻,叫我【背叛者】,我聽了其實很難過!我知道我跟他們說沒有要帶班,後來卻出現在中年級教室,對他們來說可能會覺得受到欺騙,但是我有解釋,是因為人手不夠才過去幫忙。但是,背叛者這句話一直讓我耿耿於懷。所以我忍不住跑去跟第一個對我說的同學澄清:「我真的只是因為人手不夠才到中年級去幫忙,否則我這次的身份是財務,你一直說我是背叛者,老師聽了很難過耶!」結果那孩子很不好意思的說:「那不要叫妳背叛者,叫妳成功者好了!」哈!我笑了!這孩子真的很可愛!

第二次到龍山,感覺有點不太一樣,有別於第一次的陌生,第二次是熟悉且親切。不過這次報名人數太多,實在是有點壓力在!一方面會想人數那麼多,教師能不能夠順利進行教案;一方面是害怕不能夠跟每一個孩子交心。人數少,我們能夠每一個孩子都有接觸,自然能夠深入了解他們,但是人數一旦增加,總難免有所缺漏。

第二屆,老天給了我們一個特別的驚喜-碧利斯颱風,因為風大雨大,一度擔心活動會因此中斷,看著氣象播報,內心揪得緊呀!大家都不願意讓活動中斷,所幸最後還是完整結束了!能夠讓活動順利進行完,我們也鬆了一口氣了。課程緊湊,學生人數眾多,星期五休了一天颱風假,算是讓教師們多了喘息的機會。第一、二屆的參與,讓我更加愛上龍山、愛上竹崎、愛上嘉義這塊人情味深厚的土地!只要我的能力所及,我希望我能夠每一屆都參與。孩子們,咱們第三屆見囉!



↑我的毛巾包頭真的是蠢到爆!我原本以為只是幾個人參與討論,沒想到全部的人都來了!哇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