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後來發現,原來打從抵達台南的那一刻開始,我就開始在收集東西了!

第一是放在飯店櫃台旁,可以供人自由索取的連鎖式飯店簡介。

全部都是劍橋系列飯店的簡介和價目表,我各拿了一份。因為我覺得拿了之後,可以當做是之後有機會再去台南玩時的參考資料,要是有朋友要去台南玩的話,我也可以把這些資料給他們當做參考。
我們這次的台南行住的是普悠瑪商務飯店,整體來說,我覺得還挺不賴的。我們住的是四人房再請他們幫我們加一張行軍床,6 個人平均下來,一個人攤455元。住宿有送早餐券,但是因為我在減肥,不吃早餐,所以我只有喝了2杯豆漿而已。不過聽小珍說他們的早餐很好吃喔!



第二重點收集的是古蹟及景點的門票、簡介和紀念章。



第一張拿到的是台南孔廟的門票,紙相當地厚喔!好有質感呀!



再來就是其他景點的門票了!台南城向來以古蹟出名,門票的設計上相當一致,這樣排起來,整齊好看ㄋㄟ、



簡介也有一致性,不過孔廟沒有加入行列,小凸兀喔!
億載金城的簡介忘記拿了,殘念‧‧‧

再來是明信片和首日封

孔廟的紀念品販賣處有好多好看的首日封,上面都貼上郵票,也蓋了許多時間限定的紀念戳章,看得我好喜歡呀!
如果荷包滿滿的話,我一定會把它們都買下來。但是我沒有‧‧‧
我只有買了比較便宜的那份首日封組合。
而下面那本有赤崁樓簡介的書,是它們出的明信片書。一份50元,買完之後,我把它拿去門口,在每一張明信片上都蓋上了赤崁樓的紀念章。



最後一樣才是顯示我真的是收集狂的證明‧‧‧



要去台南之前,我在凱莉家看到她介紹的旅遊安全保險卡,那時我只覺得特別。但是在億載金城時看到製作的攤位,想都沒想的就邀喝著E黨的夥伴們一起來做一張(左)。
攤位上的說明告訴我,台南市有4個點都可以免費做這張卡片,而且每個點的卡片都不一樣,所以我心裡面很想收集到這四張卡片。
離開億載金城之後,我們來到有夜間開放的赤崁樓。買了門票進入之後才知道製作安全保險卡的服務攤位只到下午5點為止,我難掩心中的失望呀!不過好在我們住的飯店就在赤崁樓的旁邊,這真是一個好消息呀!小花跟我說赤崁樓的開放時間是早上8點30分,就為了這張安全保險卡,所以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再去一次赤崁樓。
我撥了鬧鐘,隔天一早,大家都還在睡,我自己盥洗之後就出門了!準時在8點30分進入赤崁樓,咦?攤位怎麼都沒有人?一問之下,要9點才有開始幫人做保險卡啦!好吧!那我自己在赤崁樓裡面閒晃好了!
等到服務的志工來了之後慢慢將東西設好,我拍了第二張保險卡(右一)的照片!耶!開心!開心!
赤崁樓的售票小姐跟我說剩下的兩個點分別是安平古堡和安平樹屋,它們的距離非常近,走路不到五分鐘!
我趕緊回到飯店,厚!大家居然都還在睡‧‧‧把他們挖起來之後,我跟他們說這件事,所以第二天的古蹟行程無它,就是安平古堡和它週遭的安平樹屋囉!
哈!我的意圖非常明顯呀!就是剩下的兩張安全保險卡啦!
因為我們的回程車票買的早,12點30分就要抵達統聯台南站搭車。出發到安平古堡時已經接近10點了,所以後來的行程就是趕趕趕‧‧‧
安平古堡也沒有時間慢慢逛,做了保險卡(右二),再拍拍大合照之後就趕往安平樹屋,樹屋很特別,稍微待了一點時間,旁邊的德記洋行一樣沒有時間逛。
在安平樹屋,我收集到四張保險卡了!留下旅客資料後,我拿到典藏紀念冊了!哈!快樂的不得了呀!
後來沒有多少時間去吃紀君想吃的鱔魚意麵,只好買了安平的特產-蝦捲、蚵捲、蚵仔煎帶到車站吃。真不好意思!
謝謝大家滿足我的收集癖,陪著我去收保險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