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冷泉●
這個一定要去的啦!
如果到蘇澳不去泡冷泉的話,不要說你去過蘇澳呀! 



不過我和補習班的朋友去的時候發現,只有公共的男女混合大池子可以穿自己的衣服或泳裝下水,男女分開的冷泉池一定要全脫之後才能夠下水喔!
我還記得我們四個女生很害羞,雖然是全脫了,還是不敢"坦然以對",所以我們都偷渡了一條大浴巾下水。還怕被發現,故意窩在水中,不敢隨便移動。後來其中一個朋友受不了了,直接抽掉浴巾,她如此開放的行為我們都傻眼了! (我果然放不開呀!)

●白米木屐村●


從蘇澳車站出來之後,是朝右邊走。路標都標示的很清楚,雖然是一條比較小的叉路進去,但不致於迷路。

這個地方很小,但是很有特色喔!可以做屬於妳自己特有的鞋子,也有很多東西可以慢慢看。只是要做個人獨特的木屐的話,價錢不便宜喔!所以錢這種【要到用時方恨少】的東西千萬不可大意。不要想說要帶提款卡比較方便,等你們騎了很久還找不到一家銀行的時候‧‧‧


在往木屐村的路上有個小小的點可以停下來看一看。
那邊有一雙超大的木屐,可以整個人躺在上面喔!




旁邊有舊鐵道,在上面拍照的感覺不錯!

●武荖坑風景區●

常常會看到很多大團體在那邊烤肉、帶團康。
因為旁邊有一條溪,適合去散散步,玩玩水的地方。



偶爾也可以看到這可愛的景象。爸爸或媽媽帶著一家大小玩水。



上次看到這位老爸很有趣!帶了一顆西瓜去,先把西瓜放在水裡面,等到孩子們玩累了、口渴了,再把他們叫回來,來個破西瓜解渴,連刀子都不用帶ㄋㄟ、
瞧他一手吃西瓜一手替孩子們撐傘遮陽,是不是十足貼心的好爸爸模範呢!



風景區內也有很多草地,可以拖鞋子踩踩草地呀!像我這種一整天都待在電腦前面的人最適合去踩一踩了,但是藉口沒有時間的機率太多。呵呵 

不過我想,你們該不會是要騎摩托車去吧!?

那‧‧‧幹的好呀!

沒有摩托車的話,綁手綁腳的,去哪都麻煩!
提供你們一家店:



雖然只是蘇澳這個小鎮,但一兩年之間的變化還是很大,之前去租車的地方已經變成賣吃的店了!上面這家奕順機車行還是我們走了很多冤枉路才找到的喔!不過離蘇澳火車站也不遠就是了!


還有,從蘇澳騎到●南方澳●其實不遠,
大約15分鐘之內可以到達。可以去那邊吃海產,價格不貴,味道鮮美。



●豆腐岬●
一定要去!
那邊風景好呀!別忘了買隻烤魷魚來啃,再配上一瓶彈珠汽水‧‧‧噢!讚啦!



走到削波塊旁邊的堤岸坐著,什麼事都不要做,只是閉上眼睛休息一下也好。在海邊吹吹海風,很輕鬆愜意呀!不然把鞋子脫掉,放在旁邊(怕會掉,掉了就撿不到了!),把腳自然垂下在那邊晃呀晃的也很舒服!
這種意境‧‧‧只可意會,非文字能夠說得清呀!

晚餐請參考我們那時候去的那一家【普羅旺斯】





一家有西方建築風格的餐廳矗立在稻田之中,很突兀。
我們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就為了吃這麼一頓有特色的晚餐呀!老闆和服務生們都非常親切,店裡面的氣氛營造地相當浪漫,真的很有感覺ㄋㄟ、



如果不知道晚上要住哪裡的話,可以參考我每次去蘇澳必住的【金華冷泉旅館】
時間充裕的情況下,旅館內就有溫泉和冷泉可以泡了!分屬不同的管線,操作方式可以直接詢問老闆,他人很親切,問他的話他會教你們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