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我終於想到我有開一個嘉義自由行的分類了,
到目前為止,居然才一篇文章而已,真慚愧!我果然不是"網誌寫手"呀!

來到嘉義,不吃雞肉飯怎麼行呢!
一下國光之後,先打電話給一個學生"報備"一下,因為出水痘而向學校請假的他,可是我們當天的LOCAL GUIDE呢!接著是租摩托車的事,摩托車是未來三天的代步工具,一定要先處理。老闆推薦一台店內剛進的新車KIWI100,好像還不錯的樣子,一天租金350元,三天的話他算我們1000元。好便宜喔!跟我們E-PARTY之前出去玩租過的車都還要便宜。眼角餘光瞥到一台光陽JR100,我也好想騎看看和我的黑皮(三葉RS100)很相像的JR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詢問老闆之後得到一天400元的答案之後就不再考慮了,出來玩,還是省錢吃美食比較實在。
原本還想先去找旅社,但是肚子咕嚕咕嚕在作響囉!先吃飯吧!
機車行旁邊就是一家雞肉飯,不過它的招牌上寫35年老店,對面跟它對打的店寫50年老店ㄋㄟ、於是……薑是老的辣,雞肉飯會不會也是老的香呀?
先殺50年老店吧!

1.正老牌50年老店--【三雅嘉義火雞肉飯】



點了一碗小雞肉飯和一碗青菜豆腐湯。
嗯……雞肉飯的醬汁非常香,雞肉吃起來也很嫩!吃了雞肉飯之後再喝口清淡的湯,感覺很舒服呀!不要小看它們家的"小"雞肉飯,吃起來份量差不多飽足,要是點大碗的應該就會覺得撐了!如果再加上湯的話……太撐!

店家資訊:



2.正港35年老店--【永香珍嘉義火雞肉飯】



晚上從竹崎看完學生回嘉義市區之後,我們到機車行旁邊的35年老店吃飯。
我點了一碗小雞肉飯和一碗味噌湯。
它們家的湯汁給的很大方,很明顯可以比較出這家的飯比較濕黏,但是味道還不錯,飯裡面加了一種不知道什麼調味料,吃起來甜甜的,我不討厭,所以覺得這家也不錯吃。它們家的味噌湯要推薦一下,料多味道又好,一碗才10元……

題外話:以前鶯歌阿婆壽司的味噌湯一碗也賣10元,跟這家比較的話,阿婆妳的味噌湯輸了喔!(在我心裡的比賽)現在阿婆的味噌湯漲價成15元,但是豆腐和裡面的料卻沒有跟著漲,反而有縮水的現象,真是太令我失望了!我可是喝著妳們的味噌湯和蒸蛋長大的鶯歌小孩呀!

店家資訊:



3.竹崎【嘉義雞肉飯】



這家店不提也罷!……算了,還是想要抱怨一下
味噌湯最讓我垢病,稀的跟開水一樣,裡面是豆腐嗎?還是豆腐渣呀?還有一股莫名的"臭油ㄞ"味,雞肉飯的味道也沒有很好,一大堆雞皮,害我挑了半天……叉叉叉,大三叉!

店家資訊:
啥!這麼爛你們還想去喔!不好意思,我不想推薦!哼……

4.【噴水雞肉飯】



這一家噴水雞肉飯是學生要我們一定要去吃的老店。
我們前兩天的主力放在學生的身上,大部分時間都待在竹崎。所以這家噴水一直沒有機會去吃,直到要回台北前才想說買了拿到車上吃好了。
可是因為我們提早搭乘,上車前去了一趟廁所。幫我們買雞肉飯的地陪小玉自己也要趕車到台中去找凱哥,所以她把外帶的雞肉飯放在我們的戰利品袋子裡面,我們都沒有發現。就這樣把整大包的戰利品放到車子下面去了。上車之後才想到雞肉飯,打電話詢問之後也不能麻煩司機停車讓我們拿,所以只得希望雞肉飯不要被悶壞了。
回到家之後打開來看,嗯……還可以啦!雖然涼掉了,但是味道還OK,但到底有多好吃我心裡也沒個準……等下次有機會再去嘉義玩,去補吃熱騰騰的雞肉飯之後再把感想說給你聽吧!

店家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