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下榻於東京王子飯店(舊的那一棟),因為抵達飯店的時間已經很晚了,團費中也沒有包含那天的晚餐在內,所以簡單收拾一下行李之後,我們便出外覓食去囉!
一出飯店,開始考慮要往左邊還是要往右邊走。看看手錶,晚上10點多了,應該要往燈光亮一點的地方走比較保險吧!好,那往左邊走吧!
飯店的旁邊有一座芝公園,過了公園之後覺得有點不妙,因為我們剛剛看到的招牌燈全部都是公司行號或是公家機關的燈。晚上沒有在營業了,燈為什麼不關掉呢?害我們以為是熱鬧的區域而走過來。怎麼辦?要往回走嗎?還是再繼續前進?
好吧!繼續走好了!走呀走,連便利商店都沒有,沒關係,都走到這裡了,也不差再多走幾步。繼續前進,終於,我們在巷子裡面看到一家便利商店,要在此打住嗎?還在猶豫之際,學長說前面好像有熟悉的招牌,定睛一看,是【吉野家】耶!真開心!走那麼久的路,當然要吃好一點呀!怎麼可能捨吉野家就便利商店的食物呢!好!就是吉野家了!我們來囉!



↑拍攝的角度不太對,其實我們吃完之後又跑到再前面一點的7-11買東西,買完東西之後往回走,想到這是解決我們晚餐問題的大恩人,所以趕緊來拍一張吧!

真是太開心囉!一進到店裡,老闆的問候和遞上面前的溫熱綠茶都讓我覺得好溫暖。


↑這杯暖呼呼的茶真好喝,喝完之後還忍不住再要一杯。

日本的2月還很冷呀!還記得要去日本前,剛從日本回台灣的彥雯就有跟我說日本的天氣很冷,要我多注意。寒冷的半夜走在日本街上尋找可以吃熱食的商店,還真的是很辛苦呀!


↑我單點雞炭火燒丼,日幣380圓。

這碗雞炭火燒丼真好吃!我一直盯著老闆看,看他的操作過程。他先裝一大碗白飯,然後在白飯上鋪上炭火烤過的嫩雞肉,再開一包加溫過的肉燥包加上去,最後灑上海苔就完成了!雖然是加溫食物,不過說實話,帶有一點炭火味道的嫩雞肉實在好吃!而且雞肉都去皮了喔!
我整碗吃光,而且吃得很乾淨,一粒米都不剩。




↑大寶學長教我的吃法,把整顆蛋打進飯裡面攪拌。他說這樣吃的話,飯很滑嫩,又很香甜。雖然他吃得津津有味,不過我不敢吃生蛋,也就不想嘗試了。



↑我們是坐在吧台上用餐,所以廚房裡面我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因為之前的打工經驗都是飲食相關的服務業,所以我特愛看人家在弄食物的情形。在我的雞炭火燒丼上菜之前,我的眼睛幾乎是跟著老闆轉動。
他會不會覺得我一直盯著他看很沒禮貌呀?
還是覺得一直有人注視著他而不自在?
真不好意思ㄋㄟ、我一直到現在才想到這個問題。



坐在我旁邊的計程車司機大哥在用餐完之後拿了一張單子給老闆之後就走人了,老闆還很客氣的向他謝謝,請他慢走。不付錢只拿單子,那單子應該是餐券之類的東西吧!
我們有五個人到吉野家用餐,結帳的時候老闆給了我們幾張割引(折價券),很感謝,不過到有效期限前,我們也沒有機會再用。呵呵‧‧‧

半夜的覓食經驗很難忘,讓我對吉野家的印象也變好了!

註:
為了要打"丼"這個字,讓我翻字典才找到正確讀音。
我們一般都念"ㄉㄨㄥ、",但是字典上的念法是"ㄉㄢ
ˇ"

丼 
1.ㄉㄢˇ:【副詞】將物品投入井中所發出的聲響。
2.ㄐㄧㄥˇ:【名詞】為「井」的本字。

字解來源參考於將門文物出版的《辭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