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下午從日本飛回台灣,我回來了!

很幸運的,我平安的回來了!

這樣說不只是因為對華航的起、降不穩定感到害怕,另一個原因是……我在日本掉了兩次護照都不自覺。


第一次是掉在王子飯店的電梯裡面,因為我把護照放在大外套的內層,但是只要外套不是穿在身上而是拿在手上的話,護照就從內層的口袋滑落出來。那時候護照掉了得時候,我有聽到東西掉落的聲音,但是我不知道那是我的護照,電梯裡面擠滿了人,我根本沒有低頭下去看的意願。結果一出電梯沒有多久就有人拿著我的護照叫我的名字。那位小姐不是我們這團的團員,所以我聽到她在叫我的名字也感到詫異,原來……是我的護照掉了。

這位好心的小姐呀!"承蒙您"(客語發音)

第二次掉護照我是處於不知不覺的狀況,連掉落的聲音都沒有聽到。
星期一(行程第四天)的午餐在新宿一家燒肉放題用餐。餐廳雖然標榜著燒烤、火鍋吃到飽,但是導遊讓我們用餐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在時間那麼緊迫的情況之下,根本沒有辦法慢慢地用餐,吃得當然不多了。不過有一位學長是例外啦!他超會吃的,桌上已經滿滿都是東西了,他還可以拿了一大堆肉片回來烤,厲害到讓我有點傻眼。因為之前減肥的關係,我覺得我的胃縮小了,吃了一些東西之後就飽了,所以我就和學姐們先到樓下的便利商店逛。
逛了一圈之後出來,一位同團的年輕媽媽跟我說:「ㄟ、妳的護照掉了,被人家放在桌上,我看到之後已經拿給導遊了。」
天啊!太恐怖了!這……掉了護照我還完全沒有知覺,難道我心裡面就這麼想待在日本嗎?我趕緊跑到導遊那邊去拿回我的護照,呃……真不好意思呀!
一定又是吃飯時我把外套對折之後披在椅子上,然後護照從外套內層滑落到地上。因為我坐的位置燈光昏黃,就算地上有東西也沒有注意到。會不會是服務生收拾桌面的時候看到,幫我檢到桌子上面放呢?我也不知道!
不過還是要感謝提醒我的年輕媽媽和幫我撿護照那位不知名的好心人呀!

↓我的位置剛好就在邊邊的角落,燈光昏黃。照片有打閃光燈還這麼黃就可以想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