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門見山,涵餘是一個非常多話的孩子,在課堂上常常會有打擾到其他同學上課的情形產生,在告誡的同時,其實心裡面常常都忍不住想要直接叫他閉嘴。因此,在教學營課程結束的同時,他也擁有了【三多】這個綽號。
這個綽號是我取的,而且我一直覺得這個綽號取得貼切。
究竟【三多】是哪三多呢?
1.話比畫多:在作畫的同時一直說話,進度比同學慢很多。但是,不是他不會畫,他只是把時間都浪費在說話上面了。然後到了要交作品的時候,才一直叫「芳瑜老師!芳瑜老師!」「老師來幫我啦!」雖然覺得無奈,不過我還是過去幫他了!
2.話比吃飯多:就算是吃飯時間,他的話也沒有停過。一直找附近的同學說話。不然就是一直"搭訕"其他女生老師。你沒看錯!我用的字眼是"搭訕"沒錯!一副人小鬼大的樣子,老愛問女老師們的身高、體重、有沒有男朋友之類的問題!
3.話比動作多:掃地時間到了,他被沂恩學妹分配到清理洗手台的工作。即使是一個人做打掃工作,他還是可以找人聊天說話,我真的要被打敗了啦!天啊!怎麼可以那麼多話呀!



↑即使是吃飯時間,他也能夠製造很多話題來跟你聊天,吸引你的注意力。
像上面這張照片就是第一天還識他不清時拍的,哈!那時候只覺得這小男生真可愛,還把飯壓成一隻魚的形狀,讓我幫他拍照。
不諱言,因為他的善於表現,我的相機裡面有一大堆他的照片。



↑不過我很欣賞他的一點就是:雖然多話,但做起事來也是相當盡責的!他用菜瓜布刷洗洗手台的認真模樣,或是用水桶裝水沖洗洗手台,動作都非常確實喔!
這張是我偷偷拍到的照片。
他們的認真努力,我都有看到,也偷偷記在心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