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跳早操的時候,同學們的動作已經有個樣子了!不像第一天那樣凌亂。今天班上有兩個學生請假,但是早上的學生感覺有點少。
哲愉說他今天早上要返校打掃,凱文、哲凱、鈺涵則是‧‧‧遲到了!好在他們有在跳操時趕到。
今天第一、二節讓同學們玩成語遊戲,我想了一個叫做【給牠一個家】的教案,想要讓同學想出有12生肖在裡面的成語。
原本是要做成缺洞的紙卡讓同學們填空,後來覺得這樣程度的課程實在不適合用在高年級的教學上,所以我做了修正。
一節課讓同學練習,拼命地想、努力地寫,第二節課的時候再進行分組比賽。
我先讓四組組長猜拳決定順位,然後再開始比賽。先從【鼠】開始,四組要分別想出有【鼠】在裡面的成語。每一組講一個之後,再換下一組。如果整組都沒有可以講的成語的話,就要放棄。
最後才放棄的組別如果還可以講一個成語出來的話就是【鼠】生肖的第一名,可以加2分;最後放棄的組別可以加1分。
以組的方式進行競賽,可以讓小組之間更加團結,這是我設計這個競賽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