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張樹葉(1)

猜不透你的心
吻過我,愛過我的這個男的突然間消失了,覺得莫名其妙的這個女孩自言自語地嘀咕:「你說你愛我,卻又這樣在人間蒸發了,你難道不知道這不該是戀愛的人做的事情嗎?」

「好什麽好?你是不是瘋了?」
「就算我瘋了吧,我已經沒有時間了,約會的時間快到了。」姐姐的反應不出所料,而三順用冷酷的聲音反駁姐姐卻是不同尋常。三順忙著整理背囊行李,因爲今天她、真賢要和知悠、美周一起去遊樂公園郊遊。
二英對三順的態度非常氣憤,以前不管怎麽說也就只是她太出格了,現在從心底裏覺得三順是瘋了。二英一把奪過妹妹手中的背囊,低聲說:「你真是瘋了,爲什麽不能拒絕呢?受傷的人可是你啊!一個一開始就沒有把心交給你的人,爲什麽還要見他呢?姐姐已經因爲姐夫熬成了這樣,如果連你也讓人傷透了心的話,可怎麽向父母交差?你真是。」
姐姐說的話哪怕有一句假話也好,可姐姐說的話句句屬實,只是三順再也不想聽姐姐的這些話了。
「我就是喜歡他,喜歡到沒有他就沒有我的程度,姐姐,你難道就沒有過這樣嗎?」
對妹妹的提問,二英無話可說。她愣愣地看著妹妹,盡可能地用緩和的語調說:「有過,但是現在想想,剩下的只有後悔,你經常質問我說姐姐你也這樣過,爲什麽我不行?我是不想看到我的妹妹做以後會後悔的事。太痛苦了,你難道還想再痛苦一次嗎?」
對不希望自己妹妹過得不開心的姐姐說剛才那樣偏激的話,三順覺得非常不好意思。如果姐姐看到別人這樣,也會對她說瘋了嗎?連自己都沒想過自己會這樣地被這個男人迷住。但是三順不能控制住自己,姐姐的問題讓她感到很悲傷,像傻瓜一樣眼前開始濕潤了,好不容易才止住眼淚,對姐姐說:「對,那我也不能放棄,姐姐。」
都快三十歲的人了,經歷過令人痛心的戀愛。心裡應該變得堅強才對。但是還是會因爲某個人而心跳,傷心,高興,感慨,到現在三順還不想讓自己成爲一個鐵石心腸的人。
「那個人就那麽好?明明知道自己會很辛苦,但是就是覺得那樣好。姐姐你就不能鼓勵一下,支援一下我嗎?說我們會有結果,就算只有姐姐這樣說也好。說實話,我現在很害怕,但是我不會放棄,我想和他在一起。」
比三順理智一百萬倍的二英在心裡嘆了一口氣。很完美的一個人爲什麽要做這種令人不滿意的事,但是既然妹妹已經這樣說了,姐姐就一點辦法都沒有了。
「我的性格不是這樣的,我永遠也不會說一定能。」
看著三順不高興的表情,二英把搶過來的包還給了妹妹:「如果他把你欺負了,我是不會放過他的。不要動不動就哭,雖然說每個男的都害怕女生流淚,但是經常流淚的話,就會被看不起,被看不起就不會有好結果。知道了嗎?」
聽到固執的二姐終於說出了給自己加油的話,三順的嘴角露出了微笑。只是幾秒鐘,她就從地獄走進了天堂。三順覺得自己確實是在戀愛了。
看著妹妹使勁背起背囊,拉著侄子的手往外走,二英想起了妹妹的那句話:「明明知道自己會很辛苦,但是就是覺得那樣好。」這是二英很早以前也曾經說過的話。
真賢在約會的地點一邊等著三順一邊想,自從出了交通事故後,便再也沒有關心過究竟過了多少個年頭,偶爾就算是感受到和出事那天一樣的檸檬色的陽光,也再沒有過駕車出去玩的想法了,何況帶美周出來。
早晨聽真賢說要帶美周去公園,媽媽尹女士一直愣愣地看著二兒子。母親看著自己的那種表情是不能用言語來描述的。開車去公園散心,戀愛、結婚、生子,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像別人家的孩子那樣做的母親默默地問自己的兒子:「怎麽辦啊?給三順他們帶一點便當還是其他什麽啊?」
「飯由他們準備,也不知道他們做的麵包好不好。車輛由我準備。」
當真賢興致勃勃地拉著侄女的手站在家門口打招呼的時候,媽媽偷偷地對二兒子說:「我以爲你一直在騙我呢!」
我的媽媽好聰明啊!看著沒有回答,只是露出不自然表情的兒子,媽媽只是說了一句這次一定要好好努力,便把視線移向了佛經書。
不知道媽媽說的好好努力是什麽意思,也不知道這件事的結局到底會怎樣,但是最起碼現在心裏已經開始有三順了。過了約會時間五分鐘,稍胖的三順出現了,她肩上背著看起來很重的背包,一隻手牽著侄子的手。真賢嚴肅的表情變得和氣。
「三順,這裏。」把車停在地鐵站等著的真賢舉起手叫三順,三順立刻感覺到,他叫自己的聲音是那樣的好聽,而且對他來說,草綠色的夾克配上牛仔褲比西服好看得多。
還沒睡醒的美周第一次看到同年歲的男孩子覺得很新鮮,可知悠要看她的時候美周卻靦腆地躲在叔叔的背後。
知悠在這個皮膚白白眼睛大大的像娃娃一樣的女孩子面前也很害羞,不知道幹什麽好。知悠的不太大方的性格雖然有點讓人擔心,但是侄子今天沒有逞能要拉女孩子的裙子已經讓三順感到萬幸了。
兩個大人,加上兩個孩子,這是在周末經常能看到的畫面。好不容易才出來一次,兩個孩子高興得又是跑,又是跳,兩個大人只知道跟著兩個孩子一起跑。像猴子、老虎這樣的平時不太放在眼裡的動物,現在四個人一起看,卻分外的有意思。在棚裡走來走去的老虎的皮毛顯得很奢華。頭頂有暖暖的陽光,這一刻,三順深深體會到真賢所說的那個檸檬色的陽光是什麽了。
又是看動物,又是忙著參觀別的美周最後把視線移到了脖子上掛著照相機的叔叔,她拽著真賢的褲腳,指了指相機。
「照相?好,我們一起照一張吧,三順,看看你的旁邊,和你長得差不多,一起照一張吧。」
環視周圍的三順感到非常的好奇,她順著真賢手指的方向望去,不由皺起了眉頭。
「你怎麽說我長得像熊?真是的!」
「小熊長得圓圓的,和你一樣的可愛。」
不知是因爲真賢說自己可愛,還是因爲剛才照相給自己帶來的條件反射,三順順勢做了一個V的動作,在旁邊看到這些情景的孩子,都因爲兩個的親昵言行而做起了鬼臉。但是也沒辦法,爲了表露愛戀,大人們的這種親昵也是可以理解的。
午飯的時間到了,他們坐在草坪上,三順打開了便當的蓋。真賢不禁歎道:「真看不出來你還有這麽兩下子,便當做得這麽好看,吃了怪可惜的。」
壽司裡邊的蔬菜顔色非常好看,包得整整齊齊的三明治,還有爲孩子們準備的點心和蛋卷派等。
用手托著便當的三順一把奪過真賢的飯,用很刻薄的聲音說:「你餓著吧,我不想把飯給說我長得像熊一樣的人吃。」
「就這麽點吃的,你也這樣小氣。」
「你以前不是也不讓我吃你帶的東西嗎?」
對三順賭氣的話,真賢不予回答,只是拿了別的盤子裡的飯吃起來。
「這是什麽啊?從來沒有見過。」在孩子們喜歡吃的餅乾的旁邊,中間夾著草莓的蛋黃派吸引了孩子們的視線。三順回答說:「米洛友,又叫千張葉蛋黃派。因爲它看起來像許許多多的樹葉疊在一起,而且吃起來也很酥脆。」
「你還真知道不少美食啊!」
「你是說我胖嗎?」
「不是,我是說怪不得你身上總是散發著一種很好聞的味道,我喜歡這種味道。」
在樹影下,在草坪上鋪著的布上,三順和真賢一邊吃著飯,一邊看著兩個孩子玩鬧,他兩個不知不覺地緊挨在一起了。
在連曬在頭頂上的、有點強烈的陽光也變得甜蜜而可愛的浪漫的下午,真賢吃了三順親手做的壽司,三明治和【千張葉】,心裡升起了一種滿足感。肚子飽了,心裡暖暖的,懷著一份對生活的感恩,握著對方的手,坐在草地上,別提多麽的盡興。幸福,太陽,在心裏永遠不變地放著的對方的心,還有孩子們的笑聲。在檸檬色的陽光下這樣盡情地享受生活還是第一次。
突然,他想起了自己曾經拍攝的一張照片:【幸福】。
五年以後又是在這樣一個檸檬色的下午,美周已經不是當時的二歲,而是已經七歲了。看著給兩個孩子鋪墊子的三順,真賢拿起了照相機,說:「三順,看著,美周和知悠一起吧。」
哢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