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仇要辣的不要甜的(5)

當然了,不管是誰,吃一口放了全國最辣的青陽辣椒粉的蛋糕,即使不哭也一定會掉眼淚的。何況免費贈送的麵包裡夾的也不是果醬,而是桂皮和生薑。
那天下午,新娘的母親親自找到麵包房來抗議,在她的唾沫四濺中,經理這才知道了真相。他當場質問三順,那聲音彷彿要把整棟樓都給震塌了。
「辣椒面兒?辣椒面兒?你在訂婚蛋糕裡放了辣椒面兒?難怪你說製作方法要保密,我還納悶兒呢。你怎麼這麼膽大包天?你是不是瘋了?」
大韓民國一個二十九歲的女人報復背叛自己的負心漢無可厚非。不過在給自己的客人的蛋糕裡加辣椒面兒卻是絕對不可饒恕的重罪。犯了罪就該受到懲罰,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三順受到的懲罰是在工作中最嚴厲的懲罰——被炒魷魚。
二十九歲以前,三順對別人所說的「九是女人的生命中的一道難以逾越的門檻兒」這種說法挺不以為然的。可是現在,以前的男朋友背叛了她去和自己的高中同學交往,而且相親的時候還遇到了那樣噁心的人,再加上在一個變態男人面前暴露了自己的上半身……這一連串的事情,著實讓三順切身感受到了的可怕。
就這樣無所事事地恍惚了幾天。經過一番深思熟慮之後,三順決定了今年的新年目標——雖說已經過了新年了,不過,亡羊補牢,為時不晚嘛。

新年計畫
1.不敢期待有什麼白馬王子出現。不過,今年耶誕節之前,一定要吊到一個比閔賢宇強十倍的凱子。
2.為此,要將體重減回正常水平——減肥十二公斤。
3.一定要改掉生氣或心情不好的時候用吃喝來解壓的壞毛病!從今天開始戒酒!放棄深愛的雪糕、巧克力、炒年糕、米腸,學會更加愛惜自己的身材!
4.積極找工作,儘快找到一個飯碗。
5.戒除機器恐懼症,考現代人必備的駕駛執照。因為開車的女人吊到凱子的幾率要高得多!
6.改掉一打開報紙就看【今日運程】的習慣,我自己的命運自己決定!
7.……

寫到第七項的時候,三順停筆了。分明有第七項的,而且是最重要的一項……
「真是,剛才還記得呢!我怎麼得了老年癡呆症了?」
三順使勁用手拍著自己的額頭,冥思苦想了好一陣子,直到背後傳來媽媽洪亮的喊叫聲:「三順啊!金三順!出來收拾飯桌。」
在聽到媽媽叫自己名字的瞬間,三順想起了第七項,也就是最後一項新年目標。不對,這不是最後一項,應該是第一項。應該把這一項寫在最前面,其他的依次靠後。
「金————順!」
「我就來!」
雖然家裡有四個子女,可是一有什麼差事兒,三順的媽媽總是想到三順,這會兒她又在大聲叫三順了。三順在自己的記事本上寫下了這樣的話:

  
金三順!今年一定要把名字改成【金熙真】。

「你幹嗎每年都訂一大堆根本不可能實現的目標?你跟媽說,媽根本就不會同意。」
吃完晚飯,三順正在往臉上貼黃瓜片兒,聽到姐姐這麼說,她的動作一下子停住了。三順覺得很不服氣。
「姐,你認為就憑我這樣的名字有可能找到真心相愛的人嗎?我不敢奢望什麼白馬王子,可是想要找一個還看得過去的男人,至少得起一個比金三順好聽的名字呀。」
至少得是一個讓人聽了不會發笑的名字。媽媽說,當初沒有給她起個【金三妞】、【金末春】什麼的已經是大幸了,不過三順可不這麼想。三順知道,媽媽自始至終都希望三順是個男孩兒,即使後來終於生下了小弟。不過,三順對於母親的這一夙願太不以為然了。雖然對三順這個名字很不滿意,但是三順對自己生為女兒身卻深感萬幸。
「幸虧我是個女的,可以有機會去愛這個世界上的這麼多帥哥。」

報仇要辣的不要甜的(6) 

「好,好!那是當然了。希望你儘快如願以償,找到你的白馬王子。」
無意間,三順的視線落到了二姐的臉上。
柔和的燈光下,二姐的臉一如既往的漂亮。三順很喜歡這個姐姐,可是每次看到她的臉,三順都覺得很不公平。為什麼同樣的父母,同樣的原料生產出來的產品就這麼不一樣?還有,為什麼我的名字是三順,而二姐不叫二順叫二英?
「有什麼辦法呢。幸虧我出生的時候,爺爺還沒有失望到要拿孫女兒的名字出氣的地步。」二英很慶幸。
雖然三順也知道,自己的名字已是鐵一般的事實,可她還是控制不住激動在晚上睡覺的時候突然醒了過來。不知道是因為從今天開始節食而餓醒的,還是因為隱約感覺到了今年改名也將以失敗告終的不祥預感,又或者是因為踏破鐵鞋也找不到工作的緣故。三順自己也不知道。
因為辣椒面兒事件,三順成了業界有名的是非人物。她也隱隱感覺到想要再找一份兒工作似乎很不容易。可是不知趣的肚子偏偏在這個時候咕嚕嚕叫起來:「為什麼不給我炒年糕?為什麼不給我米腸?」三順的手不自覺地伸向貼在臉上的黃瓜,二姐及時覺察到了,大聲阻止了她:「三順!你不是說了減肥期間每天晚上六點以後連水都不喝的嗎?你吃下去的黃瓜明天早上就會變成你臉上的肉。」
三順的手在二姐嚴厲的教誨聲中停住了。她深深地歎了一口氣——真是太沒道理了,為什麼要長胖只是一瞬間的事情,而減肥卻這麼難呢?又要減肥,又要找工作,這簡直比登天還難。
就在這時,三順的外甥知悠扔在地上的一本漫畫書映入了她的眼簾。書上畫著阿拉伯少年阿拉丁邊擦神燈邊說「神燈神燈,請實現我的願望吧!」,結果神燈就實現了阿拉丁的願望。
「……要是我有神燈該有多好啊!」
聽到妹妹沒有頭緒的自言自語,二英覺得很是莫名其妙:「你說什麼?」
「那樣的話,我需要工作,它就會幫我找一份工作;我需要一個好男人陪我,它就幫我找一個好男人;我想改名字,它就瞞著媽媽幫我把奇怪的名字給改了……如果我有一個像神燈那樣的寶貝該多好啊?」
三順也知道,這話即使是說給小外甥聽也會被笑話的,不過她還是打心眼兒裡希望能那樣。想當年,父母說沒有能力供三女兒上大學,三順便拍著胸脯說:「那我自己賺錢去上!」然後真的就辛辛苦苦地打工,用賺來的錢學了做麵包的技術。然後找到了一份很穩定的工作,甚至還交了一個很帥的男朋友。金三順這個名字在金家可是響噹噹的,是自強自立的表率。所以,一直到不久前為止,三順是不需要神燈的。但是現在她需要,不,應該說她是迫切的需要。
看著臉上貼著黃瓜,一臉無精打采的小姨,七歲的外甥知悠把什麼東西塞到了三順手裡。
「這是什麼?是知悠送給小姨的嗎?」
小外甥有點害羞地點著頭,他送給三順的是小孩子們常玩的紙殼蓋。
裡面是到目前為止那小孩兒一直愛看的動漫裏頭的主人公——Jinny。有青色皮膚的顯得陰險狡猾的巨人在笑著。
「嗯,這就是Jinny,給殘春姨,我還有餅乾,也給你一半兒。」
雖然外甥咬字不清,把三順叫成了【殘春】,但是就在那一瞬間,三順覺得這個小寶貝簡直就是天使的化身,就差沒長翅膀。對了,除了眼前的這傢伙以外,還有誰會對我好啊?
三順一把將外甥摟到懷裡,親這小傢伙的臉蛋兒,心裏有說不出的感激。
「知悠啊,謝謝!還是我們知悠對小姨好。等你生日的時候,小姨一定給你做最好吃的蛋糕。」
二十九歲的女人被七歲小男孩兒的愛感動了。不過,一旁三十一歲的、足夠理智的女人二英卻看不下去了。二英冷冷地看了兩個人大約三十秒,開口說道:「現在能給你工作和男人的不是那個有青色皮膚顯得陰險狡猾的Disney牌的妖精——Jinny,而是減肥和簡歷!金三順,你可別想趁這個機會偷吃臉上的黃瓜,或者向小孩子討餅乾吃,趕緊趁早睡吧!明天不是還要去學車面試嗎?你要這樣和孩子糾纏到什麼時候?」
三順無言以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