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代文選與習作】這門課當中,老師雖然因為時間不足的關係,只上了柳宗元的生平要事和其他課文而跳過《永州八記》,卻讓我們仿傚《永州八記》古文形式寫了一篇遊記。

我當下的第一個想法就是想寫出E黨去年的花蓮之旅的心得!

後山之旅

甲申年仲夏,吾與好友群聚於吾之陋室,共同擬定後山之旅,欲與好友在富麗景致中閒度光陰。無雜務以勞形,無百感而憂心,只希冀能得快活,了然於心。

於深夜搭車,經歷漫長車程,初抵花蓮已是清晨,所遇皆和善之民,暗喜!稍理行當,愉悅啟程。

聞赤科山賞金針之盛,親身體驗,不同凡響;瑞穗地大物博,牛奶、農場、泛舟皆遠近馳名;光復糖廠年代悠久,建物古雅,發思古之幽情;海洋公園深得我心,集遊樂、民俗、環境、保育、教育之大成,乃後山不可多得之處;牛山呼庭臨海背崖,園區內處處皆新奇,主人有深度內涵,佈置、設計富含巧思,不假他人之手;七星潭雖為潭之名卻無潭之實,實則遼闊大海。海濱烈陽炙熱難耐。

此行令人難忘甚多,夜晚星月皎潔,明河在天,四無人聲,僅浪湧砰湃。民宿主人和善可親,待人接物直順大方。後山民情純樸,景緻怡人。於繁碌生活之餘,與好友、與情人、與家人相約散心,見天地之妙,造化萬物,不見痕跡,自極其工。親身所歷,親眼所見,非學所至。

老師幫我稍加潤飾過的作品↓

後山之旅

甲申年仲夏,與好友群聚陋室,共同擬定後山之旅,欲齊赴山光水影間,閒度光陰。無雜務以勞形,無百感而憂心,得快活,了然於心。

深夜搭車,路途漫漫,翌日清晨抵花蓮,道中所遇皆和善不覺暗喜!稍理行當,愉悅啟程。

聞赤科山賞金針之盛,親身體驗,果真不同凡響;瑞穗地大物博,牛奶、農場、泛舟皆遠近馳名;光復糖廠年代悠久,建物古雅,令人發思古之幽情;海洋公園深得我心,集遊樂、民俗、環境、保育、教育之大成,乃後山不可多得之處;牛山呼庭臨海背崖,園區內處處皆新奇,主人有深度內涵,佈置、設計富含巧思,不假他人之手;七星潭雖為潭之名卻無潭之實,實遼闊海。海濱烈陽當頭,但覺炙熱難耐。

此行令人難忘,夜晚星月皎潔,明河在天,四無人聲,惟聞浪湧湃。民宿主人和善可親,待人接物爽朗大方後山民情純樸,景怡人,猶難一一道盡,生活碌之餘,好友、情人、家人相約散心,見天地之妙,造化萬物,不痕跡,自極其工。親身所歷,親眼所見,非學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