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寶日誌 台大生愛搞笑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台大機械系學生陳俊廷收藏一整櫃的七龍珠公仔,他笑稱七龍珠漫畫是他自學漫畫的啟蒙師。(記者楊德宜/攝影)



台大機械系四年級學生陳俊廷,在部落格以漫畫搞笑記錄生活;他畫的「第一次的自殺經驗」、「台大泳池怪談」等漫畫逗笑不少網友,部落格成立兩個多月,點閱率破18萬人次。

綽號「熊寶」的陳俊廷,7月中在無名小站成立「熊寶圖畫日誌」。他透過誇張的表情和對話、旁白,以四格以上漫畫敘述每個搞笑事件,已經累積近60篇。

陳俊廷在「第一次的自殺經驗」中,敘述他國小二年級時被媽媽逐出家門,羞憤到舔鞋底自殺;「台大泳池怪談」則介紹游泳發出怪悶聲的泳池老伯。

「我每年暑假會專注做一件事,」陳俊廷解釋:「去年學拍片、剪接,今年用漫畫寫部落格,遇到好笑的事,記在腦子裡,回家趕快畫!」他自學以光筆、專業繪圖軟體構圖,每篇漫畫要花20分鐘以上。

「熊寶圖畫日誌」的點閱率第一個月破5萬人次,再10天衝破10萬人次,現在每天約2000人瀏覽他的搞笑日誌。

陳俊廷從小喜歡畫畫,稱七龍珠漫畫是他的啟蒙老師,幫台大機械系畫過系簡介摺頁,連分組報告也有他的插圖,「我是美工組的,負責畫圖騙分數!」

陳俊廷在個人資料的學歷老實寫「台大機械」,有網友以為他捏造。熊寶鄭重澄清:「我超優秀的,一直很搞笑、神經兮兮!」

「熊寶圖畫日誌」




【2006/10/17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