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鑑定團/鬼月禁忌有哪些呢?

1.不要在屋內撐傘。

依照民間習俗進屋時撐傘的話,好兄弟會跟著進入屋內。

2.深夜的時候不要晾衣服、照鏡子。

深夜在室外晾衣服怕給鬼魂穿進去了,如果你再收來穿的話,那件衣服就變成你跟好兄弟一起穿著而且你會感覺很「重」。在深夜照鏡子的話,說不定就會看到好兄弟的樣子,所以深夜中不要照鏡子。

3.不要在深夜吹口哨。

依照民間傳說吹哨子會引來那些所謂的好兄弟。

4.忌深夜過生日。

慶祝生日要選在白天,不要選在晚上慶生,晚上慶生會讓好兄弟以為你跟他們是同類,這樣的舉動會引他們來找你一起出去。

5.忌捕捉蜻蜓及螽斯。

螽斯其實就是蝗蟲,古時候相信這兩種昆蟲是厲鬼變成的,如果在農曆七月去捉蜻蜓及螽斯等於是把鬼抓進來的意思。

6.不要嫁娶、不要訂婚。

民間習俗在農曆7月嫁娶等於娶到鬼新娘或是跟鬼新娘訂婚,不過依照擇日學的說法,農曆7月照樣有好日子,可以選在好日子進行嫁娶儀式。

7.不要買新車、新房,也不要入宅。

避免好兄弟跟著上車、避免買到鬼屋,避免好兄弟跟著進入屋內。

8.不要手術開刀。

手術開刀的時候四周都是好兄弟,所以盡量避免開刀的機會,除非是非常緊急的狀況,否則盡量避免進行手術。

9.不要開店。

同樣的道理,如果選在農曆7月開店,等於要是邀請好兄弟到店裡消費買東西。不過依照擇日學的講法,只要選定好日子拜財神、迎財神,即使是鬼月還是可以開店。

10.不要安葬。

依據民間說法,農曆7月安葬的祭祀貢品會被好兄弟搶去食用,燒給往生者的金銀珠寶也會被好兄弟搶去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