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內容的時候,我不禁要大笑。
很多動作都是我們平常會遇到的,尤其在對方說的話沒有內容,枯燥無味的時候。
這時,我往往會有點煩躁,坐立不安。常常想要逃離那樣的環境。
不過有時候會是我太多話,朋友不知道該怎麼打岔的情形。
我懂了,以後要是有類似這樣的情況發生,心裡面就應該有所警惕了。
千萬不要讓人家想要趕你走,卻又怎麼趕也趕不走呀!

以下內容引用
PCHome電子報-從外在行為洞察人心 2006.05.12


知道他在跟你說再見嗎?


受邀到朋友的公司去拜訪,走進辦公室,發現裡面連一張給客人坐的椅子都沒有。朋友似乎看出我的疑惑,站著簡短寒暄兩句,便邀我到樓下的咖啡廳去「坐著」聊天。

直到坐在咖啡廳舒適的沙發上,朋友才不好意思地跟我解釋:為什麼他的辦公室裡沒有給客人坐的椅子。

「以前我辦公桌對面有一張很舒服的沙發,可是,客人往往一坐下來聊天就忘了時間。結果我每天忙著應付各方『閒聊兩句』的客人就快累死了,根本沒有力氣辦正事,最後沒辦法,只好把沙發移走。」

從此以後,所有的客人都必須「站著」跟他談事情。以前講完事情習慣留下閒聊兩句的客人,現在講完正事,便會自動說再見,效果真的非常好。

事實上,很多人去拜訪別人的時候,都不知道要適時說再見,常常主人已經用盡渾身肢體語言不停地暗示,客人卻依然不動如山地坐著。

在此,我特別收集了各種「跟你說再見」的肢體語言,務必謹記在心。下次,當你看到這些熟悉的動作,就要趕緊起身告辭囉!

‧頻頻看錶

一個人會出現看錶的動作,即表示他想知道現在幾點鐘。或許是他待會兒有事要處理,或者他覺得「你該告辭了」,不管是哪個原因,都是在跟你說「
Bye Bye」!

‧開始打哈欠

當一個人開始打哈欠,可能是精神不濟,想睡覺了;也可能是感到無聊,活動一下。我想這不需再用文字說明,你也知道是什麼意思吧!


‧談話告一段落,出現冷場

如果原先聊天聊得很熱絡,突然出現冷場,而且大家都想不出還有什麼話題可講,就意味著:「聚會應該散場了。」


‧對方問你要不要再喝點東西

很多時候,別人問你:「還要不要再喝點什麼?」其實是在詢問:「還要待多久呢?」通常聽到這句問話,我都會很上道地說:「不用,我馬上要走了。」(假如對方真的要拿飲料給你喝,會問你:「喝點茶好不好?」或直接拿給你,而不會光問,卻沒有任何行動。)


‧起身去做其他事情

一個從事業務的朋友,有次很納悶地跟我說:「我認識一個客戶有個非常奇怪的習慣,就是他常一邊和我說話,一邊用力地擦桌子。」聽完朋友的敘述,我的眼淚笑到差點流出來,因為這個客戶如此用力地跟朋友道別,他竟然完全看不懂。
除了擦桌子外,當對方起身去做別的事情,例如洗碗、整理文件或打電話,都是「跟你道別」的肢體語言。

‧從「坐著說話」到「站著說話」

有些時候,對方明顯地改變姿勢,如原本坐著說話,後來變成站著說話,即有可能是在送客了。就像參加婚禮時,新娘、新郎最後不是都會捧著糖果盤站在門口送客嗎?


‧對方問你待會兒要去哪裡?

當主人問你:「待會兒要去哪裡?」或者「還有沒有什麼事情要辦?」就是在提醒你:「時候不早,該走了喔!」


‧家中成員紛紛回房間

我有個朋友的丈夫在當老師,每次學生來家裡都越玩興致越高。偏偏她第二天要早起上班,只好跟學生們說抱歉:「不招呼你們了,我要哄小孩睡覺了。」可是,學生似乎聽不懂她的逐客令,每次都異口同聲回答:「沒關係,師母,我們會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您不用招呼我們了!」


當你看到對方家裡的成員紛紛回房,就是在告訴你休息的時間到了,無論你玩興多高、聊得多起勁,依然要和對方說聲:「下次再來拜訪!」

曾有個朋友跟我說過一則笑話。有次送客的時候,他禮貌上請對方慢走、留步,不料對方真的坐下來不走了,害他楞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所以當對方跟你說「慢走」,真正的意思其實是「快走」,你可別會錯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