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篇網路轉寄的文章,真的是心有戚戚焉呀!
因為我們辦公室,不!甚至於全館也曾經遭受過鼠輩橫行的危機。
增購了一大堆的補鼠板,想了一大堆的妙招,只為了【請"君"入甕】。
後來抓到了幾隻,抽屜裡也遺留下不少"紀念品"(被咬碎的紙、老鼠大便、騷臭的尿液)。
最近是沒有聽說,不過一定還是有幾隻存在於我們不知道的地方,
照牠們繁殖的快速,再次帶來困擾應該也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吧!

近來公司不知何故,居然闖進幾隻老鼠,白天是無蹤無跡、晚上則肆虐無方,撒尿拉屎,啃食器具,無所不為。
孰可忍孰不可忍,上周五下班前,我們準備了十幾塊中間放有花生的粘鼠板,欲誘敵深入、生擒活捉這群鼠輩。
不過等到周一早上大家進辦公室時,卻失望的發現所有粘鼠板的戰績全部掛零,不只如此,接著一幕令人吃驚的畫面赫然出現在我們面前。
老鼠居然懂得咬破紙袋、將紙屑鋪在粘鼠板上,進而如履平地般的吃掉板子中間的花生!而且還很白目的咬爛一條PC電源線並順手拉到板子上當作天橋……
老鼠為了在生存,不斷提升自我的能力,研發新的技術以突破環境的限制。
牠教我們一個道理(重點來了!)不斷的學習是人生永遠的課程
希望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