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在線消息:科學幻想攝影獎(2005 Visions of Science Photographic Awards)是由諾華制藥公司(Novartis)和《倫敦每日電訊報》(London Daily Telegraph)共同發起的。

不久前,一個由科學家、攝影師和新聞記者組成的評選小組分別選出了
2005年度科學幻想攝影獎10個類別中的獲勝者。

下面我們就為您呈現其中的
5幅作品。

 

照片上,一條面目醜陋的大魚似乎正要終結一隻小蝦的生命,但事實上,這張在
2005科學幻想攝影獎上獲獎的照片要向人們說明的只是自然界中的一種共生現象。

攝影師吉姆‧格林非爾德(Jim Greenfield)是在荷蘭安的列斯群島的古拉索島海岸下拍攝到這張照片的。
照片上,一隻狗母魚張開了它那寬寬的大嘴,讓一隻小蝦為它清理牙齒。
這張照片擊敗了其他眾多競爭者,成功獲得了今年科學幻想攝影獎情景類的最高榮譽。



醫學和生活類

1"癌細胞運動"Cancer Cell Movement

作者:安妮‧偉斯頓(Anne Weston
安妮是一名醫學研究人員,她是利用一台電子顯微鏡拍攝到上面這張照片的。
當癌細胞慢慢"爬進"一個試驗室過濾器上的小孔時,安妮拍下了照片,以闡明癌細胞是如何運動的。



概念類

1"生命的起源"The Origin of Life
作者:約翰‧布拉肯伯裡(John Brackenbury
英國劍橋大學的講師約翰把一系列高速照片組合在一起,向人們闡述"有生源說"panspermia)的概念。
這張照片顯示出,雞蛋在擊打水面時,蛋殼發生破碎,從而將裡面的物質釋放了出來。
"
有生源說"是胚種論的一種學說,該理論認為地球上的生命是由搭順風車,乘撞擊地球的小行星或彗星的細菌或是生物化學物帶來的。



特寫鏡頭類

1"鹽和胡椒"Salt and Pepper

作者:大衛‧麥卡錫(David McCarthy
照片的作者大衛‧麥卡錫是倫敦藥劑學校的一位研究人員。
他使用一台電子顯微鏡拍下了一個胡椒子和一粒海鹽的特寫照片,讓人們清楚地看到了這兩種生活中常見的物體的真實構造。



藝術類


1"撲熱息痛晶體"Paracetamol Crystals

作者:斯派克‧沃克(Spike Walker
這張照片的作者斯派克‧沃克使用一台顯微照相機捕捉到了撲熱息痛溶液中的晶體成長畫面。人們可以從照片中黑色的矩形輪廓裡觀察到晶體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