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免修「進階英語」
說明:凡91學年度起入學之本校各學系學士班(含進修學士班)學生,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得申請免修「進階英語」課程。
(一)通過全民英語能力分級檢定中高級初試。
(二)托福550分(含)以上。
(三)電腦托福213分(含)以上。
(四)國際英語測試(IELTS6級(含)以上。
(五)外語能力測驗(FLPT)之英語測驗筆試各分項成績七十分(含)以上。
(六)英國劍橋大學中等英文認證(FCEB級(含)以上。
(七)獲得列入教育部參考名冊之英語系國家大學(含)以上之學位。
(八)其他經由進階英語課程規劃小組認可,並經共同教育委員會核備之英語能力測驗。

因為這份公告,還是大一新生的時候,全班集體報名,考了第一次的中高級英檢。但是我們班好像沒有半個人通過。套句我們班同學的話「我們是"中文系"耶!有過是上輩子有燒香,沒有過是應該的。」

但是同學哈啦打屁完之後,我開始覺得這樣像爛泥般的逃避心態真要不得呀!所以我又自己跑去考了第二次中高級,時間已經距離第一次考試有一年之久。第二次的考試不考還好,一考之後,給我的打擊非筆墨能夠形容。

天啊!一年!才一年的時間,我的英文能力居然可以退步成這樣!在重考班的時候還以英文能力不錯而自傲,上了大學之後,第一次的中高級雖然沒過,但是成績還算可以看,通過的標準是
80分,我考了個75分左右。但是第二次的成績直接就來個50-60分。收到成績單之後的感想就是……ㄍㄢ、我的英文整個給它爛掉了!

我知道英文這種東西不是短期能夠突飛猛進的!重考時,補習班老師一再強調,英文一定要每天接觸,循序漸進的發展,才能夠記得久。所以待在重考班的那一年,每天都要背英文單字,每天也都要考英文單字。我記得沒錯的話,我那時候一天背
15個單字,包括它的句例一起背下來。5天之後再把星期一到星期的單字全部加在一起再考一次。考到100個的時候再考一次……就這樣一直加總下去。每天都要考,不能夠間斷。於是每天都要背英文單字和句例,越接近大考的時間,甚至要一天背一篇英文作文,印象當然特別深刻了!

想到高中老師說過的一句話:「上了大學之後,如果不是念英文相關科系的話,高三考大學這一年將會是你們英文能力最好的一年。

對我來說,這句話要改寫成:「高中畢業之後待在重考班的這一年是我英文能力最好的一年。」

那時候對老師這句話相當不已為意,如今卻一語成讖……唉!

我一點都不想修進階英語,所以勢必是要繼續奮戰給它考下去,但是如果再不趕緊把握時間,多背點單字,多念一點英文的話,我要什麼時候才考得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