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四),在等待上高爾夫球課的空檔中,我終於把《蘇東坡傳》的最後一個章節看完了。看完之後鼻子有點酸酸的。
前天睡覺前看了兩個章節後,想說只剩下一個章節了,趕緊將它看完吧!但是眼皮越來越沉重了,如果硬要看完的話,一定會對那最後一章沒有什麼印象的。
所以就把它放進我的包包,想說上班時偷空將它看完好了,結果我也不知道在忙什麼,居然連將它拿出包包都沒有。所以只好再被我帶到學校去囉!
從去年9月24日買到今日,這期間,我將它當成我的睡前刊物,有空時看一小章節,有時候如果看到後面內容有提及到前面發生的事,就再翻到前面去重讀一遍,沒想到這樣竟然也拖到今天才把它看完。
蘇東坡是我第2個喜歡的古人(最喜歡的是:紀曉嵐),他的才華洋溢和處事態度是今日的人學不來的。
我佩服他的坦蕩,將每次的貶謫都視為一遊山玩水的好機會,所以不管到哪個州郡,他都能夠廣交好友、體恤百姓,成為當地的人愛戴、喜歡的雅士。
他的事蹟之多、之好不是我能夠在這篇小小的網誌能夠說的,但是如果能和他生在同個年代的話,我真想和蘇東坡當交心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