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去參觀五世皇柚木行宮的那天,天空中飄著毛毛細雨,天氣中帶著濃濃的濕氣,實在不是很舒服呀!而且我們趕在它閉館前進去,所以整個參觀過程就是趕、趕、趕可以形容。

柚木行宮簡介(網路查詢到的資料):

柚木行宮為五世皇時期所建造的,原址位於世昌島上,現在所見到的柚木行宮則已經遷移到曼谷市的近郊。

關於這棟行宮還有一段傳說,就是當年五世皇有一名極為寵愛的皇子,但是那位皇子卻是體弱多病,五世皇在經由高人指點後,在世昌島特別建造了一棟柚木行宮讓這位皇子養病。由於世昌島的幽雅環境讓皇子的病不藥而癒,五世皇大喜之下便把皇子給接回曼谷團聚。沒想到皇子在回到曼谷不久後便突然去世,五世皇在傷心之餘便命人將世昌島上的柚木行宮遷移到曼谷來供他憑弔小皇子。所以今日世昌島上僅剩下行宮的遺址了。

行宮內全部採用柚木所建成的,大片綠色草坪上的柚木行宮,建築風格很明顯受到歐洲的影響,但基本上還是根據泰國的傳統來興建。它使用了金色的柚木,卻沒有一根釘子在上面。柚木裡有特別的油脂,而使得它很能抗熱和大雨,再加上這種油脂本身還有驅蟲的功效,更讓它成為價值不斐的建築良材。

行宮內的拉瑪五世皇所有物裡,包括了一間泰國最早的室內浴室,還有最早的泰文打字機、泰國陶器、歐洲家具、珍貴瓷器和可愛的人像畫等等。這座三層樓的建築原為1868年建造,作為寇西章島上的夏宮。1901年時它被遷移到了杜喜,並且不久就成了拉瑪五世最喜愛的一座宮殿,而在19021906年之間成了皇室的住所。1935年時它遭到封閉,直到1982年,詩麗吉皇后才因為慶祝曼谷200年紀念而將它重新開放,作為博物館,供人參觀。

旁邊其實還有一棟馬車博物館,收藏世界各國送給五世皇的馬車。很不幸的,我們參觀完行宮之後,馬車博物館關門了。我們連參觀行宮都算是趕在閉館前進入了,出來時行宮也關門了,可想而知,馬車博物館當然沒辦法趕上。唉!我們只好拍拍照,留念一下囉!



參觀柚木行宮,基本上要著長褲,但導遊說其實褲子只要超過膝蓋的長度即可。上衣不得露肩,所以無袖的衣服和背心不能穿。如果已經穿了,那就加件外套吧!進去裡面要脫鞋、脫襪,等於是光腳才能夠進去了。我覺得如果早知道要脫鞋、襪才能夠進去柚木行宮的話,我會直接穿涼鞋或是好脫不用穿襪子的鞋子,免得還要穿脫,超麻煩的呀!而且大家放置鞋襪的地方有股難聞的味道,根本不想在那裡面待太久。

整個行宮走完之後,心裡面亂空虛的呀!導遊華仔不方便跟我們一起進去,所以他請了他的朋友帶我們進去參觀。他朋友的聲音很小聲,如果不是站在他前面的話,根本聽不到他介紹的內容。我很盡力的往他的方向靠,但每換一個點,我就會被擠到外圍,我又繼續努力地往裡面靠,換個點又被擠出界外,幾次之後我放棄了!就當是走馬看花好了,我跟在隊伍的屁股慢慢前進,慢慢地看,有興趣的停下來晃個兩圈。後來我們後面來了個聲音很宏亮的導遊,他的聲音響亮到我們都可以聽到他介紹的內容,於是我樂得墊後,以便能夠聽到他的介紹。其實整個行宮的行程很侷促,沒能慢慢品味這棟受歐洲影響的建築,和它不用一根釘子建造完成的傳奇,但是……我有看到那個據說是全世界最大顆的紅寶石!真的給它超大顆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