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昨天送致容回家,致容一直要留我在她們家吃飯。雖然盛情總是難卻,但是我還是婉拒了她的邀請!因為我的減肥計畫晚了一天,不能夠再拖了!
致容真的很窩心,她知道我喜歡吃榴槤,一直堅持要買榴槤給我!她說她們家那邊的那家水果攤每次都大排長龍。之前她也有幫我在那邊買過榴槤,再拿到學校給我!她說坐捷運的時候還要假裝鎮定,避開其他乘客疑惑的眼光。因為大家都不會想說是年輕的大學生帶榴槤,只會把目光掃到中年婦女們的身上。呵呵……
真的很不好意思,要讓她破費!但在她的堅持下,她還是買給我了!

致容,謝謝妳!

原本她還問我要不要把榴槤拿去她們家吃,吃完再走。但我想到她媽媽很不喜歡榴槤的味道,還是不要造成阿姨的困擾比較好!所以我也婉拒了。

2.減肥計畫晚了一天,其實是這樣的……

從幾天前,我就開始嚷著
88日要開始閉關了!所謂的閉關就是要按照之前看減肥醫生時他交代的飲食方式吃東西。早餐不吃,中餐和晚餐吃一個碗的份量,連水果和湯都要算在那個碗的份量裡面。不過我比較嚴格,我的晚餐也幾乎都不吃!所以中餐就變得非常重要!之前還有搭配醫生開給我的藥物,但我最近沒有錢去看門診,所以我想自己用斷食的方式來減肥。
話說88日那天就真的開始了我的計畫,雖然中午和同事們一起到樓下的員工餐廳吃飯,但我也儘量就是吃飽就停。第一天晚上,剛開始減肥,明顯的饑餓感有點難受!待在電腦前想要引開我自己的注意力。
這時候,室友突然想到一件事跟我說:「ㄟ、死亡筆記本第12集就完結篇了哦!」
什麼!完結篇了!查了一下我買到第幾集,嗯!第11集了!那我要趕緊去把第12集買回來看。於是我出門去買漫畫了。
不想跑到板橋後站的「川越」買,雖然比較便宜一點,但是比較遠!所以我騎到後街,想說在7-11買就好。結果這家7-11沒有賣,還在想說還是要到「川越」去吧!此時,電話響了!是致容打來的,她邀請我到她們家去吃中元普渡,她說她媽媽煮了很多菜,她大哥也叫我去吃。我猶豫了一下,想說可是我要閉關了ㄋㄟ、但是再講了一下電話之後,我就說好了!(真沒定性呀!)於是從板橋騎到土城致容家!這距離還比騎到「川越」遠咧!哈!我真矛盾!
到達她們家之後,一桌子的菜果然豐盛!但仔細一看,除了一盤涼拌筍子雙拼(筊白筍+竹筍),沒有任何蔬菜。全部都是肉!雞肉、魚肉、紅燒肉、蝦子……嗯!整個太營養!減肥計畫宣告延後了!

3.從小我就是在三代同堂的大家庭中長大!我們家人們也非常好客!但是長大之後,因為分家,二伯父一家搬到後巷,雖然距離很近,但總感到失落!畢竟沒有住在同一間房子裡還是有差。而且爸爸過世之後,他的那些朋友也不會再到我們家來了,我們家不再是朋友常常來聚會聊天的地方!大弟上大學之後搬去台中了。大伯母的事業中心在廣州,她待在廣州的時間多過待在台灣。如果她和堂弟、妹們沒有在台灣的話,我回家就只有奶奶、大伯父、媽媽和小弟在家而已。而且大伯、媽媽、小弟常常有活動安排,奶奶也常常待在房間裡面休息,我回去的大部分時間都是在顧房子……

所以致容家人們的熱情我非常喜歡!在她們家,我覺得很幸福!那是一種大家都把妳當自己人的親切,不會有距離感。

吃完普渡的豐富菜色之後,致容大哥說他們附近開了一家
50嵐,所以我們走路去50嵐,也當做散步。我們走延吉街,一路上都是賣吃的,超豐富!什麼都有在賣,選擇性太高囉!而且致容她說她們有很多店家吃到都很熟了!忘記帶錢的話,店家也會讓她們賒帳。到了50嵐,他們問我要喝什麼,其實我肚子已經飽到撐了!根本沒有空間裝飲料!小雯子提議,說我可以喝些酸的飲料,所以她推薦檸檬多多,我喝不下那麼多的話可以和致容分。買了50嵐,雨越下越大,我們改走別的路回致容家,途中經過麥當勞,大哥居然說要進去吃東西!天啊!我傻眼!還要吃呀!不行了!不行了!最後大哥還是買了蛋捲冰淇淋……

大哥一直在嚇我,說什麼要買這個、買那個回去吃,還叫我一定要一起吃,我嚇到嘴都歪了!真的是很飽了ㄋㄟ、怎麼還吃得下呀!
致容說她爸爸是個非常注重節日的人,所以父親節怎麼可以不幫他過呢!於是大哥出門去買了個蛋糕回來,剛好也遇到二哥帶著他的女友……不!據他本人說法,是同事!嗯!帶著他同事回來!就一起幫致容爸爸慶祝父親節囉!

致容爸爸是在睡夢中被叫醒,出房門來接受大家的慶祝,雖有點睡眼惺忪,但想必他一定非常地開心的!致容家的狗仔仔很怕吵,大家唱【
Happy Father’s Day to You】的時候有再加上拍手的動作,牠整個很激動,一直汪汪叫。而且牠只懷疑是我製造噪音喔……我無言了……
致容還幫我跟仔仔解釋,說我根本沒有拍手!不要一直針對我……呵呵!

4.
其實我有點怕仔仔,因為之前夜唱完第一次去致容家的時候,因為我懶惰,想直接用跺步的方式把腳伸進鞋子裡面,沒想到此舉引起仔仔極度不滿,牠就衝上來往我大腿上咬了一口。雖然沒有很痛,但是我當下被嚇傻了!
回家看……黑青了一大塊……
原來「吵」是仔仔的罩門呀!看來,我還是不要隨意侵犯比較好!
不過仔仔是一隻非常非常幸福的狗狗,因為牠擁有了致容全家人給牠的愛!為了牠,致容一直在【動物福利學】和【現代散文】這兩門課猶豫。為了仔仔,她想要修【動物福利學】,多了解一些關於動物的福利和資訊,但是她又想跟大家一起修【現代散文】,真是左右為難呀!
仔仔!你看你多幸福呀!
下次去致容家,對我好一點嘛!你說好不好呀!?

5.
二哥後來和他同事出去買了一大包的鹹酥雞回來,也一直叫我吃……很高興,我HOLD住了!雖然真的是很香、很誘人呀………………
我只有吃了一根甜不辣試試味道而已喔!我的減肥監察人Lulu聽到一定很開心吧!不過不能跟她說我之前吃了那麼多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