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越急越容易出錯
今天是我值櫃台班,因為下雨的關係,我特地比平常還要早出門,但一路上的交通狀況不好,騎士們都有點心浮氣躁的感覺,在車陣中躦來躦去。
再加上汽車族開車也有點不守標線控制,很多台車都直接壓在標線上面,所以造成的結果就是─塞車。
我比平常上班花上更多的時間才到館,所以我沒有時間悠閒地把早餐吃掉。眼看著開館的九點逼近,我大口大口地把我買的大亨堡吃掉,但是因為太急了,以致於手一滑‧‧‧我的熱狗掉了‧‧‧上面的番茄醬、甜辣醬沾上我的褲子‧‧‧
天啊!我的褲子是米色的ㄋㄟ、沾上醬汁的這幾處那麼明顯‧‧‧顧不得已經九點了,趕緊先到廁所去,用衛生紙沾水,把污漬弄淡再說。
現在我坐在櫃台的電腦前,褲子上的痕跡已經淡了不少,心裡面只有一個想法,真的是越急越容易出錯呀!

2.同事芳妮早上在跟我討論一件事,她發現最近上廁所的時候,常常都會看到有人把衛生紙丟進馬桶裡面。
真沒水準!
她說讀者區的廁所常會有這種情形,但是讀者的往來那麼頻繁,抓不到人也就算了,但是辦公區域的廁所都是我們辦公室的同仁們在使用,居然也會有這種情形,真是太誇張了。
其實我也發現過很多次,每次從廁所回到辦公室的時候,我都會故意大聲嚷嚷,說:「不知道是誰這麼沒有公德心,居然把衛生紙丟進馬桶裡面,就不怕哪一天馬桶塞住了嗎?」
我也多次把這種情形反應給辦公室的大頭目知道,她也叫我私底下偷偷觀察,看看到底是誰這麼故意,都一再宣導了還執意這麼做。
但是,直到今日,我還是沒有抓到"兇手"‧‧‧
我超不想做這種"抓兇手"的事,拜託!大家都在同一個辦公室工作,有必要玩這種諜對諜的遊戲嗎?
要跟這麼沒公德心的同事一起上班,想到就覺得洩氣!
大家互相一點,行嗎?馬桶塞住了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呀!
辦公區域一層樓一間女廁只有兩小間廁所,一間蹲式、一間坐式。每次都被丟入衛生紙的是坐式的那一間。
如果坐式那一間的馬桶塞住了,不就只剩下蹲式的那間可以使用了。
我們處室的女性同仁有20多位,20幾個人排隊上一間廁所!?
想到就覺得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