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常常都有這種人,什麼事都不做,只想著要不勞而獲。
今天一大早就接到同學H的電話,她問我老師明天要考試的內容及範圍,還跟我確定詩選的律詩擬作是否是上星期交,還有韓柳文的報告是否同樣也是上星期交……聽到這裡,我忍不住問她:「妳都沒有去學校喔?」
結果還真的得到肯定的答案……
說著她念念有辭:「文字學……」我聽到時心裡已經猜到8分了,她一定還要我借她文字學筆記吧!
果然沒錯!
「芳瑜,我上次跟妳借第15章轉注的講義還沒有印完整,可不可以再借我印。」
我其實超不想借她的!她都不來上課,就算來上課也不專心,我看過她上課的情形,整節課大半時間都在照鏡子。
可是我心裡雖然不願意,居然還是回了她一聲:「好」
靠!我是白癡嗎?為什麼不拒絕她呀!
原來我也是虛偽的人呀!唉!

2.昨天去參加銘傳大學桃園校區的畢業典禮,還滿開心的,不只見到高中自己班上的同學,還看見其他高中同校的同學。明德還滿多人念銘傳的,可以說是明德同學的大本營了吧!
我、小珍和育民是代表E黨到銘傳去慶祝紀君畢業的!雖然小玉和凱哥沒有辦法去參加,但是我們買花的時候就想著要把祝福一起通通帶給紀君。
我和小珍去挑了紀君喜歡的向日葵,請老闆幫我們包裝,還選了可愛的粉紅色畢業熊搭配。因為小珍想要給小龜驚喜,想送他一束花,我就說我也要加入,那我們一起合送吧!還有我要送政致的花,於是最後我們總共買了三束。



騎摩托車要載花真不是一件方便的事,騎在環河道路上,風實在太大了,很怕花會受到損害,我摩托車腳踏板上放的兩束要一直小心地橋位置,每次騎一騎就要扶一下。小珍幫忙抱的那束,她也是小心地在保護著。
因為買花、等包裝就用去不少時間,出發的時候已經是5點多了,她們畢業入場是6點,典禮6點半開始。我們沒有刻意飆車前往,但是一路上都沒有什麼車,所以我們花了半小時就從板橋殺到龜山去了。
到了銘傳,趕緊電話急call。打給紀君,沒接;打給小龜,沒接;打給政致,沒接。天啊!怎麼都不接電話呀!
育民說他肚子餓了,於是我們先往第二餐廳走過去。在路上,終於接到小龜的來電。他說他們已經入場了,他們在一樓,我們可以到體育館二樓觀禮。我跟他說我們要先到第二餐廳吃點東西,晚一點就到二樓去。
因為是星期日,第二餐廳裡面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吃,不過有賣盛裝好的便當。育民就買便當吃,因為還不餓,我和小珍隨便買了瓶飲料喝,不過我嘴饞,還多買了包三文魚乾吃。
我們到體育館二樓發現,體育館很小、人很多、可以坐的位置很少,裡面擠滿了人,空氣品質很差,而且很悶又很熱。這種情況下校方應該會開空調,但是人實在很多,空調有開跟沒開一樣。想到剛剛看到樓上籃球場有大螢幕可以看,我們就離開二樓,再往上爬到四樓,從四樓觀眾席往下看放置在三樓球場的大螢幕。我們只有看了校長致詞那一段而已,哈!這樣說很沒禮貌,不過銘傳校長致詞真是又臭又長呀!聽那麼久,好像還沒抓到什麼重點ㄋㄟ、
我忘記是誰跟我說:「他一年也就講這麼一次呀!」



↑等得太無聊,只好玩自拍。

從體育館出來之後,我們往外面的階級移動。真無聊呀!不知道他們要在裡面待多久……畢業典禮應該少說都要2個小時吧!……
疑?那個人是小花嗎?好像是耶!可是他旁邊很多人ㄋㄟ、
試探性地叫了一下,還真的是小花耶!原來是他的大學同學們陪他來參加紀君的畢業典禮。一直在外面乾等,他的朋友真夠義氣呀!
看了看手錶,7點多了。不知道還要等多久,肚子有點餓了,小花爽快答應幫我們顧花,所以我和育民小珍就到第一餐廳去找東西吃。才走過去,就聽到供食只到7點半,算了,那我們去福客多吧!我播了電話給政致,問他什麼時候可以出來,我要把花拿給他,他跟我說他現在不能出來,一旦出來之後,就不能夠進去了。所以要等到典禮8點半結束。哇哩咧!8點半喔……
買了東西之後回到階梯一邊吃一邊繼續等,終於,盼到小龜和紀君出來了!雖然還沒8點半,他們先溜出來。
紀君一出來就衝向小花懷抱,跟小花講話。我們在旁邊好像隱形人呀!真傻眼!小龜向我們介紹他的爸媽,也介紹我們給他爸媽認識。小龜的媽媽看起來真年輕,身材也很好ㄋㄟ、小龜吐嘈她說:「都50幾歲了」呵呵……小龜嘴巴這麼不甜,不怕回家之後被念呀!後來我故意很大聲的咳嗽,引起紀君的注意,把我們為她準備的花送給她,還吐嘈她:「這樣不行喔!有愛情沒友情。」
之後大家也陸陸續續出來,終於可以拍大合照囉!我們高中班上的銘傳幫幾乎全部到齊:紀君、小龜、小萌、政致,也見到很久不見的小倩和軒賓。可惜阿昇沒有參加畢業典禮,不然就真的全員到齊。我還遇到我那無緣的學伴-達妹,大學抽不同校的學伴居然還可以抽到高中認識的人,挺妙的呀!不過都沒有在聯絡就是了。
講那麼多,總之,拍照!拍照!拍照!這時候拍照就對囉!恭喜他們畢業!



↑明德人大合照

3.大約9點多,看完銘傳砸錢下去的煙火秀之後,我們就回板橋了。
雖然是E黨的名義來參加紀君的畢業典禮,不過很空虛ㄋㄟ、
原本以為大家在典禮之後可以聚在一起吃個飯什麼的,但到最後什麼都沒有。如果她要續攤的話也不是和我們吧!好險小珍沒有帶E黨的本本來給紀君寫畢業感言,不然就是白帶了!因為她也沒有時間寫吧!
我覺得失望的一點就是:送紀君花的時候,她跟我們說謝謝,很平淡,沒有特別開心的感覺。我們還刻意挑她最喜歡的向日葵的說……反倒是小花送她花的時候看起來還比較開心咧!送給她的花就這樣被擱在地上……唉!



↑向日葵搭粉紅色畢業熊

4.在MSN上,我原本只說要送政致一朵花就好了,他居然給我回什麼「阿瑞的慾望是很大的」……什麼跟什麼呀!哈!哈!好吧!雖然你今年畢業之後還要在學校補沒修過的學分,不過也算有畢業了啦!我就送一束吧!不愧是麻吉輩的好友,整束花都拿在手上,帶著入鏡,最後還跟我說他會記在心裡的!
不過政致呀!後年換我畢業囉!你知道我的意思吧!人家說要回禮的話,只能更大,不能縮水喔!



↑政致這張照片‧‧‧還真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viv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